图文:《兵团岁月》张译演知青 冰天雪地会“老乡”

简要内容:由李文岐执导,张译主演,讲述北京知青去哈尔滨插队的电视剧《兵团岁月》正在冰天雪地的哈尔滨拍摄。由李文岐执导,张译主演,讲述北京知青去哈尔滨插队的电视剧《兵团岁月》正在冰天雪地的哈尔滨拍摄。

14:47

《兵团岁月》热拍 讲述知青生活

一部由李文歧执导,讲述北京知青去哈尔滨插队的电视剧《兵团岁月》目前正在拍摄中。《兵团岁月》讲述的是一群听从“屯垦戍边,建设北疆”号召的城市年轻人建设北疆的故事,王媛可在片中饰演女主角叶小帆,和张译在…

09:52

《孽债2》被指少了“知青味”“上海味”

电视剧《孽债2》在东方电影频道开播至今,收视率一路走高,最高5.5%的收视率令该频道新年伊始就迎来了开门红。《孽债2》更注重反映当下现实生活,而5个小孩本身也不是上海人,没有必要刻意去强调上海味道。

12:37

沪语版《孽债2》播出 被称知青子女版《奋斗》

(记者 李君娜)十多年前,一部讲述知青子女来沪寻找父母的 《孽债》风靡大江南北。在东方电影频道播出的版本中,观众依然可以听到知青子女口中熟悉的上海话对白。据介绍,《孽债2》延续了《孽债》制作上海话、…

09:31

《孽债2》明年1月首播

明年1月,继《神话》在央视八套播出后,由上影集团创作,韩雪、刘晓峰等主演的军旅大戏《利剑》也将在央视播出。《孽债2》着眼于知青子女在上海的奋斗,题材切中当下社会如住房、医疗、求学、就业、婚外情等诸多…

16:14

09年电视剧盘点:因为《北风那个吹》青春不再苦情

显著影响:《我的青春谁做主》最闪光的一点就是不但吸引了80后90后,而且当家长的也是乐在其中。顺溜啊,顺溜啊,那要是在水泊梁山,那就是小李广花荣啊,张弓搭箭,那就是百步穿杨啊……

11:29

《情系北大荒》引发旅游热 情侣齐奔北大荒度假

一年一度的元旦假期快到了,不少情侣对港澳台新马泰似乎腻味了,而选择去原生态的北大荒走走看看,以此来度过愉快难忘的假期。今年6月份,“北大荒号”北大荒知青旅游专列也已经开通正式运营,给想去北大荒旅游的…

17:43

《青春的白桦林》:讲述北大荒知青的激情岁月

《青春的白桦林》回溯了北大荒知青十五六岁的青春岁月,写到了号称“兵团第一营”的战友们的成长经历。于是当梦幻跌落在北大荒的坚冰上,当天真被凛冽的寒风撕扯,这些北京知青也同黑土地上的所有生命一起毫无例外…

09:15

《那些年那些事》片场 保剑锋烈火中狂奔3小时

这场戏是全剧的转折点,为了拍好它,保剑锋表示坚决不用替身,而且为了保证导演的多角度拍摄,他更是毫不犹豫的反复冲进火海,并在烈火中狂奔近3个小时,可见其敬业程度绝非一般,保剑锋笑言“在零下30度的齐齐…

09:10

王媛可的爱情在《兵团岁月》中生根发芽

日前,一部由李文歧执导,讲述北京知青去哈尔滨插队的军旅大戏《兵团岁月》已于哈尔滨秘密开拍。曾在张纪中新《倚天屠龙记》中饰演殷素素的王媛可和《生死线》中小何的饰演者张译分饰新剧女一号叶小帆和男一号乔海…

09:09

传张艺谋知青电影《山楂树》女主角敲定高美仪(图)

10日晚,小说《山楂树之恋》作者艾米的博客转发媒体相关报道后,包括山楂树迷在内的多数网友表示:高美仪与“静秋”相差太大,对此,艾米本人未发表看法。据艾米转发的这篇报道称,张艺谋的老搭档张伟平近日透露…

09:40

1993年:李春波和《小芳》在全中国火得一塌糊涂

1993年的广东歌坛百尺竿头,再进一步,一个最明显的标志就是各大小唱片公司都纷纷推行起“签约制”,“歌推人,人推歌”,天下音乐英才尽收广东歌坛。李春波的走红是一个标志,一个广东歌坛从量变到质变的标志…

12:14

《毛岸英》黑河揭幕 老知青见于晓光激动落泪

老大妈见到于晓光激动不已。老大妈给于晓光送上自己家特产。于晓光发言。于晓光接受采访。网易娱乐12月8日报道 (文/dorz)上周末,央视大戏《毛岸英》在黑龙江的锦河农场影视基地举行了拍摄基地揭幕仪式。

16:58

张艺谋谈山楂树:观众大多不是经历者 理解不一样

张艺谋说话不带手势,语速不紧不慢,话到深处,两眼放光,停顿,低头,抬脸时他已经完全沉浸在话题的语境中了。对于女性,张艺谋当然是一个异性,所以他“就会有塑造她的荷尔蒙冲动,就愿意去费心思打扮一个异性,…

10:34

《情系北大荒》央视将播

(记者 张帆)据悉,由张新建携《闯关东》原班人马打造的军旅题材大戏《情系北大荒》将于本月中旬在央视一套开播。该剧汇集了萨日娜、朱亚文、梁林琳、黄小蕾、齐奎等《闯关东》中的主要演员,反映了老一代拓荒者…

10:26

导演陈凯歌文革时曾告发父亲 称不能原谅自己(图)

陈凯歌近日接受《亚洲名人聊天室》访问,谈及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告发自己的父亲时表示,到现在仍不能完全原谅自己。香港“文汇报”报道,继《霸王别姬》后,陈凯歌再次探索中国的戏剧世界,细看京剧大师梅兰芳的一生。

10:10

《加里森敢死队》停播之谜揭晓:和知青回城关联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电视剧研究专家苗棣回忆说,《加里森敢死队》停播在当年文化界可是一件大事。”  1984年开始,香港的《霍元甲》、日本的《血疑》、巴西的《女奴》、墨西哥的《诽谤》在内地相继播放,轰动…

10:01

励志大戏《情系北大荒》央一岁末巨献

据悉,由辽宁电视台·七星影业,北京星光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投资拍摄、著名导演张新建执导、《闯关东》原班人马倾情演绎的励志大戏《情系北大荒》(原名《北大荒》),即将在12月中旬…

10:03

《大院子女》江苏卫视独播 段奕宏变身“反叛知青”

根据石钟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大院子女》已于26日起在江苏卫视情感剧场独播。段奕宏经过《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洗礼,这次虽再演军人,却是截然不同的类型,变身“知青”章卫平,一开始非常外向、非常反叛。

11:17

张艺谋筹拍知青电影《山楂树》 网友力荐刘烨孙俪

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还没上映,其“黄金搭档”张伟平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已经公开了张艺谋的新计划。张伟平还透露,张艺谋也很愿意拍摄体育题材电影,不过中国缺少好的编剧,他们很可能去好莱坞购买此类剧本。

11:11

网友力荐孙俪出演张艺谋新片《山楂树》

对此,日前出席某活动的孙俪表示:“当初刘镇伟和我说时,我张大了嘴巴,真的不敢相信。”  对于怎样塑造一个以风骚著称的潘金莲,孙俪就称现阶段一切保密。而对于有网友力荐她出演张艺谋的新片《山楂树》,她也…

13:40

拍《山楂树之恋》哪里取景好 读者各抒己见

本报昨日开通征集读者意见平台后,不少读者打电话或发短信推荐,其中推荐最多的是镇江阁、夷陵区南村坪以及百里荒景区。在小溪塔某医药公司工作的邹先生表示,故事主要发生地在南村坪,当然应该在南村坪取景,“据…

13:39

图文:《山楂树之恋》背后的故事

“‘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25岁了,但是,我会等你一辈子……’”  如此动人的语句,出自一部凄美爱情小说的结尾,这,就是《山楂树之恋》。熊音的哥哥熊新和妹妹熊青都很优秀,先后移居加…

13:38

张艺谋借“山楂树”致敬 插队时也有美好爱情

《三枪拍案惊奇》还未公映,张艺谋又悄然筹备新片——明年初将开拍《山楂树》,年底拍摄《金陵十三钗》。张艺谋执导,堪称是众望所归,记者在《山楂树之恋》的网络贴吧看到,在讨论“把《山楂树之恋》搬上银幕,哪…

11:34

张艺谋明年初拍《山楂树》 向“知青时代”致敬

华商报11月18日报道《三枪拍案惊奇》还未公映,张艺谋又悄然筹备新片――明年初将开拍《山楂树》,年底拍摄《金陵十三钗》。在张伟平昨日向记者承认张艺谋明年要拍摄《山楂树》之前,今年曾传出冯小刚、李扬、…

10:09

王斑:首演知青如旱地拔葱

《鸽子哨》从唐山大地震那年说起,讲述一个老北京大杂院里四户普通人家的悲欢离合。王斑表示一接到剧本就喜欢上“杨燕平”这个人物,但为了区别其他影视剧中的返城“知青”形象,他颇下工夫“找不同”。

09:14

11月7日晚《老知青客栈》首演大获成功(组图)

11月7日晚的济南历山剧院激情涌动,掌声阵阵。来自彩云之南的云南省话剧团演出的新创剧目《老知青客栈》在济首演大获成功,得到观众、专家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竹楼、客栈、竹斗笠,昨晚演出的大幕一拉开,展…

10:59

大型史诗连续剧《东方》入驻杭州 被视为破晓之作

1953年12月27日晚,毛主席来到杭州。今天下午,编剧刘星、总导演兼主演唐国强、饰演蒋介石的马晓伟、饰演周恩来的孙维民、饰演邓小平的卢奇等主创人员将集体亮相媒体见面会,分享他们创作这部恢宏力作时的…

09:14

京味剧《鸽子哨》登央视 王斑首演插队知青

央视一套今晚黄金档将上演36集京味电视剧《鸽子哨》,是青年导演付宁自编自导十年磨一剑的倾力之作。作为该剧男一号的王斑,也在这部戏中首次尝试出演插队反城的知青。为了保证该剧的纯正京味,剧中的主要演员均…

16:32

《纯真岁月》真实再现敏感岁月 打破文革“潜规则”

36集电视剧《纯真岁月》是一部真实反映中国家庭几十年坎坷经历的史诗,客观、公正地再现了建国后我们曾经“折腾”的那段历史,既不粉饰也不妖魔化。

11:26

演第19次毛泽东的唐国强:20年后还会为这部戏自豪

在简短的开机仪式后,唐国强接受了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网共同打造的“杭州有约——文化名人1对e”访谈节目的独家专访,带网友走进《东方》。“再过20年,我还会为《东方》骄傲”唐国强激动地说,“等我老了…

11:06

《雪城》知青痛撼众人心 导演李文岐称明年重拍

提到知青题材的影视作品,相信多数观众最先想到的就是电视剧《雪城》。在李文岐看来,拍《雪城》最难的是演员,恰在此时,倪萍主动给李文岐写了一封毛遂自荐信,言语十分诚恳。

13:44

话剧《老知青客栈》上演(图)

为纪念“知青返城30年”,由我省话剧团联合云南艺术学院共同创作的话剧《老知青客栈》即将于明、后两天在省滇剧院隆重上演。该剧是省话剧团历时1年多精心策划和创作的,由省话剧团副团长李鹏担任导演,云南艺术…

18:43

话剧《1977》:不能忘却的民族记忆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于2009年9月25至10月11日公演的话剧《1977》,是一部现实主义反思戏剧,也是一部具有民族记忆这一宏大主题的戏剧。以张国强为代表的知青与农场革委会迟主任之间所发生的矛盾冲突,…

13:48

《高考1977》走进校园 大学生扛沙袋比赛再现剧情

14日下午,“与新中国同行”金鸡百花走进江西蓝天学院进行主题展映,《女大学生宿舍》和《高考1977》两部影片的导演史蜀君、江海洋也来到学校,与大学生们就影片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10:13

袁文康《手机》首演知青 造型曝光现当年风潮

据了解华谊双位小生袁文康近日也受邀加盟此剧,出演知识青年小郑一角,该角色在片中的经典造型真实再现了文化大革命年代的知青形象。而袁文康首度曝光的剧中造型也真实再现了那个年代的模样,相信可以唤起部分中年…

11:04

献给知青-《1977》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演

近日,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年献礼作品的大型青春励志话剧《1977》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正式建组排练。该剧改编自江海洋、谷白、宗福先创作的电影《高考1977》,由中国南北两地菁…

15:05

电影《超级50》:对知青一代的“另类”注解

《超级50》片如其名,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上海的关于“50后”的故事:一场全国性的舞蹈比赛即将举行,冠军将作为“秘密武器”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在社区和公园里锻炼的一批中老年人得知消息后,积极排练准备参加选…

16:59

《超级50》试映 草根舞林高手出征舞林大会(图)

怪叔叔大秀“草根”国标  屡屡“口出狂言”的蔡叔叔绝对是《超级50》剧组中的一大“另类”,在片中扮演国标舞教师的他,在生活中恰好也是个“草根”舞蹈教师。

13:27

《超级50》10月8日公映 草根演员谈幕后故事

号称“《舞林大会》电影版”的《超级50》将于10月8日公映。随后,《超级50》还会一路“跳到”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和意大利乌迪内远东国际电影节,为国外观众一展舞技。”魏阿姨透露,是导演的一句话改变了她的…

13:22

《超级50》上演平民版《舞林大会》

一部上海本土制造,表现当代上海“50后”市民激情参与街头斗舞、大秀国标的影片《超级50》国庆档将与观众见面。该片由“80后”导演叶凯执导,《青红》主演姚安濂、女星顾艳联合众多普通上海市民共同演绎。

13:16

普通市民参演《超级50》 “舞林”国庆登银幕

今年国庆档期,由80后导演叶凯执导、姚安濂与顾艳主演、众多上海市民踊跃参演的《超级50》将登陆大银幕。值得一提的是,《超级50》有80%的演员都是普通的上海市民,他们本身就是一群天天在公园和社区里练…

13:16

《超级50》秀出“平民版”舞林大会

片中,全国性的舞蹈比赛即将举行,上海某社区活动中心的一群中老年人跃跃欲试,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试比高。他们说着上海口音的普通话,依靠本色质朴的表演带给观众的是充满生活气息的简单快乐,很小却很动人。

13:15

平民电影版“舞林大会”《超级50》国庆上映

《超级50》讲述了全国性的舞蹈比赛即将举行,上海某社区活动中心的一群中老年人都跃跃欲试,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试比高。作为一部由上海本土制造、将“主旋律”与“非主流”元素奇妙结合在一起的电影,《超级50…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