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语版《孽债2》播出 被称知青子女版《奋斗》
2010年01月14日 09:31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李君娜)十多年前,一部讲述知青子女来沪寻找父母的 《孽债》风靡大江南北。如今,让观众“挂念”多年的五个从云南来的知青子女都已经长大,他们在上海这个“家”中又将上演何种悲欢离合?前晚起,东方电影频道三集连播的《孽债2》正式拉开帷幕。

在东方电影频道播出的版本中,观众依然可以听到知青子女口中熟悉的上海话对白。据介绍,《孽债2》延续了《孽债》制作上海话、普通话两个版本的传统,将来卫视上星播出的则是全部使用普通话。

《孽债2》打出了“知青子女版《奋斗》”的口号,扮演“梁思凡”的演员翟天临透露,观众在剧中可以看到“分房补贴、医疗保险、80后的迷茫以及高房价”等社会热点问题,但是跟《奋斗》并不像。 “我们剧中的人物都是知青子女,只是在剧情中有年轻人相互激励,共同奋斗,表现80后困扰的情节。 ”“卢晓峰”纪宁则直言,“故事背景就不一样,一个在北京,一个在上海。我们的剧面比较散,每个人都有一条线索。 ”而对于如今80后所面临的生活压力,《孽债2》也有提出“解决之道”,“在剧中思凡成为一个残疾人,先是自卑到后来改变生活。他从互联网创业开始,逐渐成为老板,再花钱给自己做手术,最终贷款买了房。 ”

《孽债》中在上海历尽千辛万苦寻找到一个“家”的五个小孩,在《孽债2》是否都如愿以偿了呢?纪宁透露,“不是所有人都最终留在了上海,大城市也不是适合所有人生存的。 ”

播出   奋斗   孽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君娜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