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1977》走进校园 大学生扛沙袋比赛再现剧情
2009年10月15日 10:13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邱佩君、实习生易祥报道:14日下午,“与新中国同行”金鸡百花走进江西蓝天学院进行主题展映,《女大学生宿舍》和《高考1977》两部影片的导演史蜀君、江海洋也来到学校,与大学生们就影片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影片在学校放映的同时,几十名在校学生在操场上进行扛沙袋比赛,再现影片《高考1977》中的这一情节。

江海洋对获奖不抱希望

14日下午,数千名大学生在江 西蓝天学院蓝海大剧场内观看了上世纪80年代的影片《女大学生宿舍》和今年的新片《高考1977》,两部影片在学生当中引起的强烈反应超出了两位导演的意料。《高考1977》演到知青们在白雪中追逐火车去赶高考,一向反对知青们高考的老迟态度突转,亲自开车送知青们去考场时,全场学生鼓掌表达对老迟的敬意。同样,当老迟为陈琼解决“成分”问题、对着广播将知青们考上大学的喜讯在山中传遍时,掌声又一次次响起。为了回味电影,几十名在校大学生还进行了一次扛沙袋比赛,再现了片中为争夺上大学指标进行扛沙袋比赛的情节。

导演江海洋说,《高考1977》只要观众们喜欢,尤其是现在的大学生们能在看完影片后,更加珍惜学习机会,即使不获奖他也感到欣慰。他说,由于该片只是投资了1000万元,与其他大片在质量等方面存在差距,他对影片获奖并不抱太大希望,但是能够来南昌参加这次盛会,他同样很兴奋。

高价租来蒸汽火车

江海洋介绍,当时在东北拍摄影片《高考1977》时,剧组人员都十分辛苦,但大家都很敬业,在拍摄追赶火车那一场戏时,整个过程磨了4天的时间。而那辆蒸汽火车,是剧组每天花10万元从当地租来的,那也是整个东北唯一的一辆蒸汽火车,当时知青们奔跑后到达的站台,也是剧组临时搭建。

在看完《女大学生宿舍》时,不少同学表示,影片反应的是上世纪80年代女大学生宿舍的生活,宿舍设施条件没有现在的大学生宿舍好,但是,同学之间团结互助的精神是相通的。导演史蜀君说,很多中年人都说是看着她的电影长大的,而现在的大学生还这么喜欢20多年前的这部影片,更是令她温暖而欣慰。

史蜀君还对本报记者透露,这两年她在为上海名人纪念馆做部分设计,她接到的是做阮玲玉的设计,“我决定在阮玲玉的雕像下面做粉红色的花瓣,花瓣用瓷器的,这次来江西,我也同时为这事而来。”史蜀君说,这些进入上海名人纪念馆的花瓣可能会选择在景德镇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邱佩君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