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中日本人的反蒋介石宣传

抗战期间,蒋介石作为中国的最高领袖,统领着全民族的抗战,日本人对其是咬牙切齿,欲除其而后快。对蒋介石除了武力上的空袭外,在文化上也不断进行攻击与抹杀。但可惜的是鬼子的一切伎俩最终没能得逞,全中国在蒋…

14:31

图说二战时的另一面朝鲜

日本在控制朝鲜以后,推行了一系列诸如“皇民化 运动”、“创氏改姓”等奴化朝鲜人的政策。朝鲜人中有不少被培植成日本的忠实臣民,他们自愿充当日本军人,充当日本人的炮灰。

08:40

1954年苏联政府首次允许西方人拍摄的莫斯科

亨利·卡蒂埃·布勒松是法国著名摄影家,他一生从事摄影半个多世纪,足迹遍及世界各地,拍摄了大量精彩照片。被誉为“当代世界摄影十杰之一”、“人类喜剧的报道者”。他是1954年被苏联政府允许在莫斯科自由拍…

14:33

中美合作所军官训练照

中美合作所,它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国和美国军事情报机构合作建立的战时跨国情报机构,其目的是中美之间加强军事情报的合作,共同打击日本。

08:19

1926年任国民党一把手:汪精卫最辉煌瞬间

辛亥革命后,汪精卫自称厌倦政治斗争,倡言奉行“不作官吏”、“不作议员”的“六不主义”,但随着孙中山先生的继续革命与重新奋起,汪精卫积极投入斗争,并逐渐成为孙中山最得力的助手之一,创下他一生中值得肯定…

15:45

史上今天:1949年2月3日解放军进北京

1949年2月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北平举行了盛大入城式。整个入城式从上午10时开始至下午4时结束。随着4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由指挥车先导,然后是乐队车、装甲车队、炮车队、骑兵方队、步兵方队,从永…

14:25

最是仓皇辞庙日:实拍1949年国民党撤离南京

最是仓皇辞庙日:实拍1949年国民党撤离南京

08:15

1990年广州白云机场劫机事件:遇难者128人

1990年10月2日,厦门航空公司波音737客机的8301号航班(编号B737-2510),于上午6时57从厦门飞往广州,途中被人劫持,飞机于上午9时04飞抵广州上空,因为燃料不足紧急降落,期间劫机…

14:07

对越反击战回忆:一串串美女战俘被押过来

我下车正在闲逛,发现还有一串串的女俘虏不断的押过来,奇怪的是,其中一串女俘虏身穿红色西装红色裙子,都光着脚不穿鞋,跟着部队走。长得非常的漂亮。我在惊奇的看着。这些越南女人真是美女了。只是稍有点黑。她…

11:21

末世妖孽:1990年苏联“特异功能”大师发功现场

古人云,乱世必出妖孽,可没有人相信这句话,他们的个人才智在政治活动中被削弱。 后来的事情证明一切,苏联帝国崩溃了。

08:00

70年代中国最大贪污犯王守信被执行死刑现场

1979年4月23日,《人民日报》刊登独家新闻,黑龙江省破获了一起该省最大的贪污集团案件。罪犯王守信等人全部落网,被依法逮捕,参与分赃、窝赃、转赃犯罪活动和与此案有牵连的重点人,也都分别进行审查。这…

14:20

1947年12月1日:大汉奸殷汝耕被枪决 

1947年12月1日:大汉奸殷汝耕被枪决 

08:41

1900年的北京皇城旧照

皇城,位于京城之内,环绕在宫城之外,是拱卫皇宫并为皇宫提供各种服务和生活保障的特殊城池。本套组图为1900年的北京皇城。

15:13

民初赴美演出女演员靓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们热衷于与美女相关的话题,女星文化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没有停止传播,让我带大家看看民国时期女星的风采……

09:11

图解19世纪残酷刑罚:扼杀

扼杀即勒死,它和绞刑一样是一种使人窒息的刑罚。但它不主要依赖犯人本身的重量,而是通过某种作用在脖子上的外力来致死。扼杀必须把犯人固定或捆绑起来,使之无法动弹,这种酷刑曾被亚洲和欧洲的许多民族所施用。

14:25

1946年汉奸梁鸿志被判处死刑 其女儿在后哀号

中华民族处于生死存亡最危险的时刻,一些民族败类为了个人的利益,不惜出卖民族利益,丧失国格和人格,认敌为友,充当了日本法西斯侵华的工具和帮凶,成了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这些民族败类最终的下场与日本法西斯…

08:32

史海钩沉:第一个日本俘虏如何抓获的

陈士榘在回忆录中说,他亲自捉俘虏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镇子。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跑来看,因为这是八路军捉到的第一个日本俘虏。经审讯,这名俘虏是日军第20师团第79联队辎重兵军曹加膝幸夫。

15:13

苏联解体后逐渐被荒废的西伯利亚“人工城市”

如果城市和村庄有生命,俄罗斯西伯利亚和远东的城市无疑已进入垂暮之年,这些计划经济时代的璀璨之花正一朵朵凋零,行将就木……

14:30

战场上的生死瞬间

战场上的生死瞬间。

09:24

回眸61年印度国庆阅兵游行:民俗文化最出彩

这是一组美国《生活》杂志记者拍摄的1961年印度国庆日阅兵游行的照片。1961年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首次访问印度,当时正值印度国庆日。照片不仅展示了阅兵场景,也呈现出许多印度民俗文化的游行表演。

08:12

巴金批孔子:孔老二罪恶的一生

巴金的文章《孔老二罪恶的一生》是在1974年的“批林批孔运动”期间发表的。发表该文时使用的作者名字是巴金的笔名“萧甘”。本文使用了当时最激烈的词语批判孔子。这篇文章对于了解孔子的生平和巴金在1974…

14:46

1996年朝鲜间谍船潜入韩国:26人仅2人幸存

1996年9月,朝鲜特种部队渗透至韩国东海岸江陵市附近,以搜集韩国的情报,由于渗透用的潜艇搁浅,26名朝鲜人被迫弃艇,并从附近的海滩冲入附近山林中隐藏。韩国陆军和警察随即对他们展开时长两个多月的追捕…

08:16

韩国“历史”雷人剧《神机箭》:15世纪的中程导弹?

辽东地区包括现在辽宁省大部分地区,事实上李氏朝鲜从没有占领过全部辽东,哪里有自古是朝鲜领土的事。

14:25

二战期间纳粹德国毫不留情的羞辱英国人

二战期间纳粹德国毫不留情的羞辱英国人

14:12

“莺歌燕舞”下的国民党新一军

“莺歌燕舞”下的国民党新一军

08:26

1945年美日马尼拉残酷血战 平民伤亡超广岛

马尼拉战役发生在1945年2月3日至3月3日,参战的分别是美国、菲律宾及日本帝国,它是美国收复菲律宾战役之一部份,在一个月的战事中,马尼拉遭到严重的破坏,它标志着日军对菲律宾3年占领期结束及道格拉斯…

14:19

美军少校私人相册里的中国远征军[组图]

1943年,加德纳(JOHN GARDNER)少校来到中缅战区,在缅北反攻时,加德纳作为中国远征军的美军联络官与中国驻印军并肩作战,后跟随新六军回到芷江,日本投降后,加德纳赴南京参加了在中央军校大礼…

10:36

赴国难不分老幼:被俘的少年抗日勇士

抗日战争期间,在中华大地上一大批的少年儿童在民族危亡之际,他们与父辈一起,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沉重的战争。除了我们在文艺作品中知道的王二小,张嘎,雨来,海娃等,更多的他们默默无闻,直到牺牲也没有留下他…

08:32

清末民初的中国社会百态

民国初年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确立了共和政体,还曾经成功地组织了选举。民国初年在言论上的自由,思想上的活跃和教育上的独立,都非后来之中国所能及。民国初年的国会是负责任的国会,曾经试图抵制袁世凯和段祺瑞…

11:13

西洋美女上世纪初的蒙古之旅[组图]

布斯卓女士( Beatrix Bulstrode )是一个坚忍无畏的英国人,1913年曾两度到蒙古旅行。1913年4-5月在没有欧洲人陪伴的情况下,她依靠牛车和小马等交通工具开始旅行,足迹遍布蒙古草…

10:14

1962年出走苏联的两位解放军少将[组图]

“1962年伊犁、塔城军民叛逃事件”——1962年在伊犁、塔城军民叛逃苏联事件中,新疆军区祖龙·太耶夫和马尔果夫·伊斯哈科夫两名俄罗斯族少将给中央军委打报告,要求去苏联,经中央军委同意后去了苏联,同…

14:17
<< 上一页...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