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知青-《1977》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演
2009年09月16日 15:05凤凰网知青 】 【打印共有评论0

特殊岁月里的激情燃烧/时代转折中的人性复苏/当他们的青春岁月撞上我们的青葱年代

献给我们的父母与他们的儿女的话剧

根据江海洋、谷白、宗福先创作的电影《高考1977》改编

大型青春励志话剧《1977》

近日,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年献礼作品的大型青春励志话剧《1977》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正式建组排练。该剧改编自江海洋、谷白、宗福先创作的电影《高考1977》,由中国南北两地菁英戏剧人强强联合,剧本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王牌编剧喻荣军亲自操刀,导演更是特别邀请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王晓鹰担当。该剧的舞台呈现集南北话剧之长,既能看见制景上的豪迈与大气,又能感受到人物情感的细腻与真挚。该剧将于9月25日--10月11日上演于艺术剧院的舞台。

话剧《1977》场面宏大,导演为了还原1977年时候农场的真实面貌,不仅将当年的解放牌拖拉机搬上舞台,更会将具有象征寓意的白桦林安排在舞台两侧。为了向祖国献礼,话剧中心上下更是出动了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全组上下光演员就不下二十号人,不仅有近几个月话剧中心舞台上的老面孔王衡、任山、周野芒等实力演员、也有王一然、贾景晖、刘鹏、司一蕾等这些后起之秀。久未出山的话剧中心艺术总监吕凉也将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吕凉表示:"我对待舞台表演的态度是非常慎重的,因为对我而言舞台艺术表演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作为我个人的艺术追求来说,内心还是最看重那些值得扮演的、含有有艺术底蕴的话剧,在话剧《1977》中我扮演的角色是东北一个农场分厂的厂长,是一个偏激、执着,在那个时候却有着一定的普遍性,是我之前没有尝试过的角色,所以我个人也是充满着期待。"

与电影不同的是,话剧《1977》在还原当年插队落户生活风貌的同时,也将故事讲到了三十多年后的今天,将着眼点放在了几代人观念的变迁,社会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对待高考也有了新的理解与追求,让人在感动之余,能有更多的自省和反思。

如果这只是一段实录,那么其中的百味莫辩,泣尽以血都是来自灵魂深处不轻易打开的珍藏;如果这只是一段历史,那么它就不应该苍白于历史,岁月的历练和反省,让我们对于历史有了新的省视和理解;如果这只是一个故事,那么就让故事唤醒记忆中的青春,青春中的热情,热情中的坚毅……

故事梗概:

曾经是激情燃烧的岁月,曾经是不堪回首的年代。

1976年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革,政局动荡,风云变幻。

1978年的中国,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大变化,改革开放,生机盎然。

那么,它们之间的那一年,1977年的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黑夜过后,晨曦降临,在懵懵懂懂的黎明时分,他们曾有过多少刻骨铭心的悲欢离合。面对一线生机,他们曾耗尽了自己的年轻岁月与真善良知。几十年过去了,翻过去的只是时间的流痕,翻不过去的却是那份沉重。不管是天南地北,不管是城市乡村,历史的长河中,他们始终镌刻如塑,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知青。

三十多年过去了,共和国走过了六十年,时间也到了2009年,知识更新,青春依旧,再次回首那个激情四溢的年代,让他们的热血青春在我们的体内激荡澎湃。

监制:杨绍林

艺术总监:吕凉

制作人:张婳婳

编剧:喻荣军

导演:王晓鹰

主演:吕凉、王衡、任山、王一然、周野芒、李建华、蒋可、贾景晖、司一蕾、孙毓才、司琨、刘鹏等

演出时间:2009年9月25日-10月11日19:30(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艺术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安福路288号·1楼)

演出票价:100、150、200、(VIP)280元[学生半价]

订票电话:64730123、64734567

团购电话:64334546

演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www.china-drama.com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