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50》试映 草根舞林高手出征舞林大会(图)
2009年09月14日 13:27天天新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民间《舞林高手》

本土小成本影片《超级50》昨天在沪举行媒体场试映,在片中饰演主要角色的4名上海普通市民也来到现场。该片八成以上的演员是由片方从上海各大舞厅、公园找来的“舞林高手”。据悉,这群民间“舞林高手”已于近日受邀出征东方卫视《舞林大会》。

镜头瞄准50后的一代

反映50后日常生活的《超级50》由80后导演叶凯拍摄,作为开幕影片在德国科隆中国电影节上放映,并于10月8日公映。影片采取了故事片和纪录片穿插结合的方式。纪录片部分,一组“50后”的受访者讲述了他们上山下乡的过去,而故事片部分讲的是现在的“50后”虽然面临着下岗、婚变等现实问题,但每天在公园里跳舞的经历却让他们的人生非常快乐。

这部影片没有明星撑场,如何冲击市场令人担忧。对此,总策划张蓝心表示,他们已与影院方面进行了磋商,从10月8日起上映期间,会在每天上午、下午开设特价场。

怪叔叔大秀“草根”国标

屡屡“口出狂言”的蔡叔叔绝对是《超级50》剧组中的一大“另类”,在片中扮演国标舞教师的他,在生活中恰好也是个“草根”舞蹈教师。被戏称为“怪叔叔”的蔡叔叔在接受采访时笑道:“为什么说是‘草根’呢?因为我们都不是专业舞蹈学校的,都是在公园里七拼八凑、一点一点学起来的。”

不仅学舞源于“草根”,蔡叔叔身上也透着一股自信的“草根”精神。据蔡叔叔透露,2007年下半年,尽管剧组海选已经结束,但一心想要演出自我的他还是凭着一封自荐信和照片打动了剧组。剧组人员则爆料,在拍摄期间,蔡叔叔喜欢时不时地向导演要求加戏,不少另类的表演方式更让导演大为惊叹。

拉丁阿姨速成民族舞

与“国标大师”蔡叔叔旗鼓相当的,是舞龄长达20年的杨阿姨。杨阿姨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年就开始学习拉丁舞,可谓是上海滩上的“老拉丁”了。但在《超级50》中,杨阿姨秀的却是她“速成”的民族舞。

更有趣的是,戏里戏外,杨阿姨和蔡叔叔都是一对“水火不容”的“冤家”,在接拍《超级50》之前,两人就曾有过冲撞:一次,《舞林大会》公开征选群众舞蹈演员,两位“舞林高手”刚一认识就在报名的队伍里就“斗”上了,“当时他说我的拉丁不正宗,我说他的不正宗。”杨阿姨笑着回忆道:“没办法,最后到电影里还是要斗!”

俏阿姨甘当“沪版包租婆”

说到《超级50》中最夸张的角色,当属头上无数发卷的“沪版包租婆”,她与老公共舞时总是“反串”跳出男式舞步,出门斗舞也只是大大咧咧穿着睡衣上阵。不过,扮演者张阿姨在生活中却是个声音温柔、形象大方的“小女人”。为了演好这个与自己形象反差巨大的角色,她在两个月内增肥二十斤。

张阿姨介绍道:“其实我快六十了,增肥以后再减肥是很痛苦的,但也不知怎么回事,我就是迷上了。”张阿姨成了全组上下唯一一个刻意“扮丑”的演员,“化妆师往我脸上涂的都是黑粉,眉毛画得像虫子一样粗,嘴巴也是血盆大口。有时候怕我腰围不够粗,还得在衣服里加海绵垫,显得特别臃肿。”

超级50   出征   草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