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50》秀出“平民版”舞林大会
2009年09月14日 13:15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超级50》海报

  □记者 蔡颖

  晚报讯 《建国大业》、《风声》、《天安门》等众多明星扎堆的献礼主旋律影片齐集国庆档,一部不打“明星牌”的小成本电影却另走奇径——由上海达福门影业公司出品的 《超级50》一片,将视角瞄准了活跃在上海公园和社区的国标舞粉丝,在大银幕上秀出了一场平民版的“舞林大会”。该片已定于9月29日起在联和院线旗下一百多块数字银幕上映。

  《超级50》展现了一群活力不输于80后、90后的“50后”舞迷形象,本地电视热播栏目《舞林大会》作为一档名人明星舞蹈竞技节目,成为了上海大街小巷津津乐道的谈资;而《超级50》则首度将“舞林大会”搬到了大银幕上,参赛选手则 “破天荒”开放到了平民领域。片中,全国性的舞蹈比赛即将举行,上海某社区活动中心的一群中老年人跃跃欲试,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试比高。舞蹈镜头几乎贯穿全片始终,为了打造一出更好的视听盛宴,本片还邀请了《功夫》的舞蹈设计董成莹和知名舞蹈教头杨扬对演员进行培训和指导。届时,银幕上将再现正式舞台上的激情四射。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有80%的演员都是普通的上海市民,他们本身就是一群天天在公园和社区里练舞的人,每一个不同的个体都有不同的家庭忧愁、不同的事业不顺、不同的情感失意等等,但他们从来就不自暴自弃,而是乐观热情,影片中有很多熟悉的身影,他们有些是在弄堂口经常碰到的人,有些也许就是我们的邻居、家人或朋友。他们说着上海口音的普通话,依靠本色质朴的表演带给观众的是充满生活气息的简单快乐,很小却很动人。

  影片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新片展映时,曾引来国际知名影评人关注和电影节的争相邀约,美国 《综艺》杂志影评人Derek Elley以及《好莱坞报道者》亚洲首席评论MaggieLee和 《银幕》杂志资深影评人Stephen Cremin都对本片做出较好的评论,老外们的观后反应都出奇的一致——原来中国人、上海人是这么的可爱!

超级50   银幕   平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蔡颖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