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山楂树之恋》哪里取景好 读者各抒己见
2009年11月24日 13:39三峡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峡新闻网消息 (三峡晚报) (记者王军)拍摄《山楂树之恋》电影、电视剧,在宜昌哪里取景比较合适?本报昨日开通征集读者意见平台后,不少读者打电话或发短信推荐,其中推荐最多的是镇江阁、夷陵区南村坪以及百里荒景区。

在小溪塔某医药公司工作的邹先生表示,故事主要发生地在南村坪,当然应该在南村坪取景,“据我所知,当地人在一些特殊的场景还栽了山楂树”。三峡晚报忠实读者步则宜称,城区镇江阁可以看到三江西坝,也符合小说中的背景,而且大气开阔,在江面可以拍摄宜昌外滩,是不错的取景地。

热心读者除了按图索骥推荐故事原发生地,还推荐了不少其它景区景点。企业退休干部王先生认为,拍摄的大环境应该尊重原著,但因为时间久远地形地貌改变,一些故事原发生地不一定适合拍摄,“夷陵区下堡坪乡的云台山、峰隆寨山高视阔、景色优美,是不错的外景地。”家住点军的柳先生表示,在土城有一大片山楂树,而且周围的建筑也保持有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筑物的影子,可以考虑在那里取景。一名陈姓读者也表示,拍摄《山楂树》在百里荒景区取景比较合适,“单位前不久组织去游玩,在一个酷似小说中描写的山头的一棵山楂树下还照了合影。”

本报征集读者意见活动继续进行,推荐取景地请将推荐理由、姓名、职业发短信至13972027619,届时将评选出5至10个最佳取景点组织幸运读者、山楂迷游玩,并推荐给剧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军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