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借“山楂树”致敬 插队时也有美好爱情
2009年11月19日 11:34东北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的父亲母亲》中的章子怡,这次老谋子会选出一个小章子怡吗?

晨报讯 《三枪拍案惊奇》还未公映,张艺谋又悄然筹备新片——明年初将开拍《山楂树》,年底拍摄《金陵十三钗》。让人意外的是,曾经冯小刚、李扬等导演都有意拍摄热门小说《山楂树之恋》,但是最终还是张艺谋“抢”到手中。虽然该片与《我的父亲母亲》有些雷同,但这部《金陵十三钗》前的“填空”之作,应该另有意义——张艺谋向“知青时代的爱情”致敬。

《山楂树》改编自红透网络的小说《山楂树之恋》,以知青时代为背景,被称“史上最干净的爱情”。今年曾传出冯小刚、李扬、尹丽川等为《山楂树之恋》展开导演大战。而其影视改编权也是几易其手,冯小刚和华谊方面曾公开表示对这个故事的喜爱,一时间冯小刚成为导演热门人选。在今年2月,尹丽川导演对外表示《山楂树之恋》建组已经基本完毕,正忙于选景等工作。但最终都是不见行动。

张艺谋执导,堪称是众望所归,记者在《山楂树之恋》的网络贴吧看到,在讨论“把《山楂树之恋》搬上银幕,哪个导演最合适”的话题时,张艺谋首当其冲。一大原因是张艺谋有“知青”生活体验,“如果把自己当知青期间的感知糅进去,估计效果非同小可!”另一个原因就是张艺谋可以将画面拍得非常具有美感,几乎能够将情景还原。曾跟随张艺谋多年的一位电影人告诉记者:“张艺谋在咸阳插队当知青期间,也有美好的爱情,张艺谋以《山楂树》来向知青时代的爱情致敬,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王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文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