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社:民进党哪两个人没拿陈水扁的钱?

香港中评社发表分析文章说,陈幸妤咆哮一声“民进党里谁没拿过我爸的钱”,就把民进党上上下下一网打尽,无一幸免。党内还有两个干净的人,是陈水扁是透过其办公室代理主任刘导投书绿媒透露出来的。

19:10

台海网

欧联时报:让我们忘却让我们铭记

意大利《欧联时报》5月10日发表署名评论员文章说,如果说太多的伤痛和悲哀会挫败我们的勇敢,消磨我们的意志,那么让我们把这些全都忘却。但那些血浓于水的民族情,那些决议携手前行的勇气,那种永不服输,不妥…

15:29

中国新闻网

新新闻杂志:台政治人物卸任症候群——转业凄凉

卸下政治光环,能做什么?台湾的政治人物,其实与艺人、歌手一样,如果光环不在了,政治权力没有了,掌声也不见了,还能剩下什么?

14:59

中国新闻网

王传涛:消释油价“误解”岂能靠涨跌次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8日就网民所谓有关我国油价涨得快降得慢的质疑发表谈话,认为自去年12月19日新机制执行以来,我国成品油价格实际降了三次,涨了一次。“去年12月19日新机制执行以来”一句…

14:21

新华网

评论:岂能让行规成为侵权者的“护身符”?

面对商业行规中的霸王条款,消费者奋起维权,有时虽是无奈之举,却是依法维权的必要措施。(杨立新 作者系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会长)

11:43

半月谈

林贤治:中国人的面子问题

在美国,讨论中国国民性的最早、最完整、最有影响力的著作,当是阿瑟·亨德森·史密斯(1845-1932)的《中国人的气质》。史密斯的《中国人的气质》发表一百年间,其对中国国民性的批判,亦受到中国爱国学…

11:38

华龙网

刘洪波:社保基金凭什么“旱涝保收”

《华夏时报》的消息说,2008年比2007年“社保基金收益亏损近400亿,管理人报酬增近4成”。打个比方,管理公司可以把社保基金全部用去买了国债,那就基本可以稳赚不赔了。社保基金的管理公司就类似这样…

11:14

华商报

"傻瓜都会来广州"令人毛骨悚然

“最近有专家学者建议城管对小贩宽容一点,我看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广州城管原支队长许决华将“炮口”对准经济学家厉以宁。他还说,广州走鬼大多数是外来人口,他们并不向本地交税,具有超强的“传染性”,“…

11:08

扬子晚报

评论:大学生竞争当“厕主”也许不该忙着叫好

在我看来,大学生竞聘公厕保洁员除了反映大学生就业理念转变外,实际上暴露出当前高等教育的一些积弊。要我说,大学生遭遇就业“寒冬”,争相竞聘公厕保洁员,接受“零工资就业”霸王条款,不能简单地说大学生就业…

11:08

扬子晚报

马光远:中国经济回暖的判断在误导决策者和民众

4月份的主要经济数据将于下周陆续公布,虽然业界预计很多数据不容乐观,但关于中国经济回暖的声音依然不绝于耳。中国需要的是严谨的学者,而不是一味奉承,在追寻经济复苏的“萍踪侠影”过程中屡屡犯错的预言家。

10:43

东方早报

厉以宁的“走鬼论”完全正确

会放风筝的人都明白这样一个道理:线如果拉得太松,风筝就会掉下来;线如果拉得太紧就会蹦断,风筝也会掉下来。厉老提出对“走鬼”逼得太紧,不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观点,非常及时,十分正确,值得赞扬,…

10: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舒圣祥:居住自由之上讨论贫民窟才有意义

众所周知,贫民窟在我们的官方语境里一直颇为敏感,“没有贫民窟”无不被舆论正面宣传为我国城市建设和管理的优越性。说,他们之所以没能在城市里形成贫民窟,不是因为城市给他们的住房福利太好,而只是因为城市根…

10:25

红网

北大凭什么“毫不犹豫地选择了3600人”?

今天上午,北京大学学工部部长马化祥向记者透露,目前,他已经接到了上级单位关于北大学生参与国庆游行的电话通知。”马部长向记者透露,上级给出“800人、1200人、3600人”这三个学生人数选择档次,北…

10:04

红网

乔志峰:我是傻瓜,我想来广州

观点聚焦:许决华老兄, 你真傻,真的。他还说,广州走鬼大多数都是外来人口,他们并不向本地交税,具有超强的“传染性”,“广州如果不设防,傻瓜都会来广州。”(《羊城晚报》5月9日报道)  许决华老兄,你…

09:35

金鹰网乔志峰

别把“医学隔离”扯上“人权”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赴墨西哥接运本国公民已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笔者知道,香港首名确诊甲型流感者是来自拉美某疫区的游客。比如,2008年2月27日,陕西省潼关县太要镇太要中心小学和太要初中发生甲型流感疫…

09:03

人民网

叶志军:冒名顶替上学案是无畏者的权力游戏

在现实主义者看来,所谓的“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乃灭亡”,不过是冬烘先生的迂腐。但从有关人士 “要求干部吸合法烟无可非议”的愤愤不平中,我们看到的不是对民意的敬畏,而是面对更大权力下的臣服。

08:53

华商网-华商报

刘洪波:看社保基金亏损400亿管理人报酬增4成

《华夏时报》的消息说,2008年比2007年 “社保基金收益亏损近400亿,管理人报酬增近4成”。打个比方,管理公司可以把社保基金全部用去买了国债,那就基本可以稳赚不赔了。社保基金的管理公司就类似这…

08:47

华商网-华商报

杨鹏:富家子飚车撞死路人引发的深思

这条新闻正在成为热点,有一个标题很抓人:市内大街竟当F1赛道,杭州富家子飙车撞死路人。恐怕,这些孩子身上的“富人”标签,以及年轻人身上的某种“反社会、反传统”倾向,无疑放大了这起交通肇事的含义。

08:42

华商网-华商报

毛建国:习水性侵幼女案怎让记者成福尔摩斯

近日,首先披露贵州习水县干部嫖宿幼女案的记者陈强表示,为此案他卧底习水县六日,经历了“从业22年来最艰难的一次暗访”(5月9日《武汉晚报》)。在深入习水后,陈强同样无法接触到真相,无奈之下,他只好装…

08: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徐锋:追捕逃官封好门窗胜过请人捉虫

关起自家房门来捉虫,远比费尽口舌请外人帮忙要省钱省事得多;封好门窗,也远比害虫逃之夭夭后再费力追捕要容易得多。纵观中国跨国司法合作史,此案开创了外逃贪官在国外受审量刑的先例,也给了国人今后成功追捕、…

08: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陆黄之争的多种可能

学术造假并不鲜见,但导师揭露弟子剽窃学术成果的事尚属稀罕。中国工程院院士陆道培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揭露其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现任北大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的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项目为“剽窃、侵…

07:34

新京报

母亲节别忘了问候母亲

记得我小时候,平时吃不上肉,偶尔放点肉,妈妈总是挑出来放进我和弟弟的碗里,很少见她给自己夹。我想,不管是过去、现在、将来,无论我们的生活如何变化,在这个世界上,母亲对孩子的爱永远都是最无私的。

07:34

新京报

大众如何面对甲型H1N1流感

世界卫生组织8日晚确认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500例,其中死亡病例46例。流感是传染性极强的呼吸道传染病,其主要传播途径,是吸入病人咳嗽、喷嚏和大声讲话散布出来的飞沫。

07:34

新京报

北京供暖的15号令该修改了

家住北京市莲花小区的业主刘女士为把房子装修得美观些,趁着停暖期拆改暖气,与小区供暖单位北京宝能公司签订改暖合同,支付改暖费300元。该法明令采暖用户“不得擅自增加散热器、扩大采暖面积或者拆改室内采暖…

07:33

新京报

政府拉动内需,资金应当向不发达地区倾斜

继2008年中央加大能源、交通、水利等方面的投资力度,建成或开工一批重大项目之后,2009年还将集中建设和启动一批重大工程。就拉动内需的效益成本比,优化配置环境和能源资源,以及缩小日渐扩大的地区差别…

07:17

21世纪经济报道

调结构,要放手让市场做主

最近几年,政府三令五申,一直要求调结构。最近报纸披露的相关观点,多数观点是主张由政府调,据说理由是市场会失灵,政府不出手结构理不顺。欲速则不达,假若政府多点耐心,放手让市场调,待以时日,何愁结构调整…

07:17

21世纪经济报道

“文明的腐败”:资本力量过大导致美国监管“选择性忽略”

因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该危机使泰国、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遭受重创,“东亚模式”备受争议。有意思的是,亚洲“四小龙”中的韩国和中国台湾,在采用“东亚模式”实现了经济起飞之后,转而采用…

07:17

欧盟应开放投资,放弃技术壁垒

中欧合作才能实现共赢

在中欧高层经贸对话召开之前,欧盟发布了最新的经济预测,估计今年欧盟地区经济将萎缩4%,欧元区经济可能在2010年都未必复苏。欧洲有能力,也有责任,协助中国在向环保经济转型,在这一过程中,欧洲无疑也是…

07:16

21世纪经济报道

局面有所缓解 推进结构调整

2008年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比9月同比增速降低3.2个百分点;11月工业增加值增速下滑到5.4%,比10月降低2.8个百分点;2009年1-2月工业增加值增速进一步下滑到3.8%,比…

07:15

21世纪经济报道

良好的重建是对逝者的最好纪念

逝者长已矣,来者尤可追。政府为民服务的定位和责任意识的制度化和持久化,最为根本的动力则在于人民参与的持久活力的释放。灾区人民和政府在抗灾时期经受了极大的考验,他们在重建自救的时期不仅要继续经受长时段…

07:15

21世纪经济报道

法律解放了小摊贩,才能真正解放城管

近日来,王教授与张先生在《南方都市报》上关于城管问题的讨论很精彩,两人争论的焦点在于是否应该取消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制度。城管存在的问题,一部分原因是源自于我们管制型的法律制度,一部分是源于“相对集中…

07:07

南方都市报

我们应该怎样过母亲节

五月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子女们都会给母亲送上一份惊喜。物资、金钱不是亲情孝道的全部,一个电话、一个短信、一个视频、一封家书,都可以让母亲“心花怒放”,都是母亲节最好的礼物。

07:07

南方都市报

电影院里的轻佻义愤

》,情绪失控,口吐国骂,将一瓶喝剩下的奶茶扔向银幕后匆匆离去,引起部分退场观众的尖叫。这位奶茶先生(我对扔奶茶男子的尊称)的举动,让我有时光倒流或者停滞不前的幻觉。但义愤的表达方式应该有尊严、有骨气…

07:07

南方都市报

创业板稳字当头,但不能一成不变

创业板呼之欲出,但是围绕其间的争议也同时升温。单纯复制海外市场的低准入门槛特征,以及全面开放的交易制度,在中国也会酝酿极大的制度性风险。目前市场亟须研讨的问题有两个:其一,何谓当下合适的准入门槛限制…

07:06

南方都市报

电影院里的轻佻义愤

05:02

南方都市报

我们应该怎样过母亲节

五月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子女们都会给母亲送上一份惊喜。物资、金钱不是亲情孝道的全部,一个电话、一个短信、一个视频、一封家书,都可以让母亲“心花怒放”,都是母亲节最好的礼物。

05:01

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