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乔志峰:我是傻瓜,我想来广州
2009年05月10日 09:35金鹰网乔志峰 】 【打印已有评论0

观点聚焦:许决华老兄, 你真傻,真的。我很想为你的“真心话”鼓掌,又不得不为你的“大冒险”担忧:这回你捅大篓子了,你得罪了全天下的“傻瓜”们。你能当上“副主任委员”,对我这样脑子里有点贵恙的人是莫大的鼓舞,说明我还有希望。我有点想去广州了。“最近有专家学者建议城管对小贩宽容一点,我看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广州市城管执法监督员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原广州城管支队支队长许决华将“炮口”对准了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学家厉以宁。他还说,广州走鬼大多数都是外来人口,他们并不向本地交税,具有超强的“传染性”,“广州如果不设防,傻瓜都会来广州。”(《羊城晚报》5月9日报道)

许决华老兄,你说“广州如果不设防,傻瓜都会来广州”。不是我吓唬你,你这句话犯了严重的政治错误。广州也是中国的领土,又不是独立小王国,设的哪门子防?中国人的地界儿,为啥中国人不能去?幸亏你生在了和平开放的新时代,我为你感到庆幸,同时我也为你的智商感到担忧!看了你的宏论,一种智商上的优越感油然而生。我真的非常感谢你,你让我重新找回了自信,有了继续活下去的勇气。

我多少能理解你,你所谓的设防,无非是不想“走鬼们”破坏了城市形象,无非是不想让他们增加你们管理的难度,无非是不想再折腾出几次冲突,为了证明你的英明正确,你甚至不惜说这些人是“傻瓜”,我很想为你的“真心话”鼓掌,又不得不为你的“大冒险”担忧:这回你捅大篓子了,你得罪了全天下的“傻瓜”们。

你真傻,真的。你连最基本的常识都没有。对小贩宽容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那你想怎么样?莫非,你也深入钻研过《城管执法操作实务》、也练就了“打人不见血”的绝世神功?你当城管支队长的时候,对小贩是怎样“不宽容”的?你这不是自爆家丑吗,我的傻哥哥!

今天出门,看到个醉汉趴在地上啃泥巴,别人拉他死活不起来,嘴里还嘟嘟囔囔说自己没喝醉。越是喝醉的人越说自己没醉,这就叫“醉汉定律”。推而广之,这个定律也适用于傻瓜——你见过几个傻瓜说自己傻的呢?非但不,他们还要口口声声说别人傻哩。“傻瓜都会来广州”,这话我信。就冲这话是你说的,我一百个相信。

“广州如果不设防,傻瓜都会来广州”。广州不设防,后果很严重;可是,许决华老兄啊,你咋就忘了在嘴上安个把门的呢?嘴上不设防,把心里话一股脑都倒出来,后果也可能很严重。枪打出头鸟,人家都不说,就你大放厥词,你就不怕那些受过城管照顾的小商小贩挂念你?你就不怕不明真相的网友关心你?你真傻,真的。你能当上“副主任委员”,对我这样脑子里有点贵恙的人是莫大的鼓舞,说明我还有希望。我有点想去广州了。

大冒险   广州   傻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