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社:民进党哪两个人没拿陈水扁的钱?
2009年05月10日 19:10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5月10日讯 香港中评社发表分析文章说,陈幸妤咆哮一声“民进党里谁没拿过我爸的钱”,就把民进党上上下下一网打尽,无一幸免。经陈水扁“很认真的想过”,终于推翻了陈幸妤的话,网开一面留下了“两个活口”。他说,全党上下有选举的,只有两个人没有跟他拿过钱。

党内还有两个干净的人,是陈水扁是透过其办公室代理主任刘导投书绿媒透露出来的。注意他公开的方式,不是以扁办开记者会的方式公开,也不是以扁办发声明的方式公开,而是投书绿媒,其用意明显不过了:这话只想说给绿营人士听。

那,党内有选举而没拿过陈水扁钱的两个人是谁?绿营上下现在肯定是在你猜我猜、各怀鬼胎,这正是陈水扁要的效果。谁拿过陈水扁的钱?谁拿得多?谁拿得少?别人不在乎,但绿营人士不能不在乎。瞧,陈水扁一说批扁、骂扁讲得最大声的就是拿最多钱的人,全党立即没人敢批扁、没人敢骂扁了,能不在乎吗?

打仗要粮草,选举要花钱,选战打到天昏地暗的时候,没有人会嫌钱多,陈水扁过去是“总统”又是党主席,大小选举一把抓,哪些钱跟陈水扁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恐怕连当事人都不清楚,总之现在是陈水扁说了算,他说你有拿,你就算没拿也是有拿,他说你没拿,你就是拿了也是没拿。

所以,陈水扁说没拿过他钱的两个人,可能是不存在的,也可能不止两个。那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谁说的都不算,只有陈水扁说了算。

文章说,人都有趋同性,觉得在同一个圈子里大家都差不多才有安全感,大家都认为天下乌鸦一般黑的时候,就不会介意自己是黑的。现在,陈水扁告诉绿营人士,他们当中还有“白”的,“名额”不多,只有两个,他们能不互相猜忌吗?在这种情况下,就算确实没拿过陈水扁钱的人,敢跳出来说自己没拿过吗?简直就是找死。

这样,陈水扁就可以把民进党上下牢牢控制住了。谁要是不听话,要选举的,就说他拿了好多钱,让选民唾弃他;不用选举的,就说他没拿过钱,让党内排斥他。够狠毒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中评社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