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我们应该怎样过母亲节
2009年05月10日 07:07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五月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子女们都会给母亲送上一份惊喜。但今年节日未到,就已经有不少休年假的上班族以旅游为礼物,陪同母亲出游,提前引爆了今年的母亲节出游热潮。(5月9日中国航空旅游网)。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节来临,我们都有一份对母亲的感恩表达。看望固然是母亲最大的欢喜———吃顿团圆饭,叙叙母子情,听听妈妈的“唠叨”,是心灵上永久的甜蜜。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看望的机会。工作天南海北,流动异国他乡,高效率快节奏的生活,常常使我们远离家园,看望就变得十分渺茫。有人为此惆怅,有人黯然神伤;有人望着故乡流泪千行……

孝敬母亲的心情可以理解,母亲对远离家乡的孩子同样能够理解;在理解与被理解之间就有了孝道的崇高和母爱的伟大。而有的人不懂得亲情的“共鸣”,认为寄点钱物就算孝敬。其实,这只是狭隘的孝敬。“儿行千里母担忧”,母亲在自己的节日里,并不在乎儿女的钱物多少,只要有份心情,有个问候、有点消息都是母亲内心的“珍贵”。物资、金钱不是亲情孝道的全部,一个电话、一个短信、一个视频、一封家书,都可以让母亲“心花怒放”,都是母亲节最好的礼物。

□童树杰

母亲节   共鸣   唠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童树杰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