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网

格力

撰稿:艾萌

核心提示:2012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在接受对话时表示,对高考教育改革,山东有信心。因为山东的学生都很优秀,每年的高考分数很高,“大专的录取线到北京都可以上普通大学” 。谈到齐鲁银行案件,姜大明称案情基本搞清楚,涉案罪犯已经抓到,涉案的企业和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也已经归案,现在即将起诉。

 

2012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在接受对话时表示,对高考教育改革,山东有信心。因为山东的学生都很优秀,每年的高考分数很高,“大专的录取线到北京都可以上普通大学” 。谈到齐鲁银行案件,姜大明称案情基本搞清楚,涉案罪犯已经抓到,涉案的企业和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也已经归案,现在即将起诉。

以下为对话实录:

有信心进行高考改革 因为学生优秀分数高

问:山东高考改革力度非常大,允许异地户籍的考生在山东参加考试,这一政策的出发点是什么?

姜大明:山东是人口大省,也是文化大省,同时是教育大省。山东目前在校生的数量全国排在第一位。这次改革主要是关于高等教育,特别是考试制度改革。到2014年,在山东完整经历高中教育的学生,无论户口是否在山东,都可以在山东参加高考。

第一,是从山东高等教育的现状出发的。现在山东的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已经超过160万,有这个能力来吸纳全国高中生到山东来读大学。

第二,整个社会管理在不断进行改革。国务院已经提出户籍制度改革,其中关于教育和有关方面的社会保障,不受户口限制,特别是农民工和农民工子女。

第三,山东有这个信心。山东的学生都很优秀,每年的高考分数很高,大专的录取线到北京都可以上普通大学,所以我们也有了信心。改革对于山东的学生不会有很大的冲击,有好学生到山东来读书,我们举双手欢迎。

齐鲁银行案件即将起诉

问:能不能介绍一下齐鲁银行案的最新进展?

姜大明:齐鲁银行案件是一个金融诈骗案。我们用了一年的时间,案件基本搞清楚,涉案罪犯已经抓到,涉案的企业和政府机关的一些工作人员,也已经归案,现在即将起诉。齐鲁银行涉案资金和实际损失,现在大体已经搞清楚,对齐鲁银行的正常经营不会发生影响。济南市政府和有关金融监管部门,也在做工作。一年来齐鲁银行的经营是正常的。

我们要深刻地吸取教训,严厉防范金融风险。现在山东正在开展一件事情,用半年的时间,对省内金融机构,特别是省属金融机构,开展一次金融风险的防范检查,这件事情现在正在进行中。山东的金融生态环境是好的,感谢媒体对我们的关心,对我们的监督。

本文专供凤凰网使用,第三方未经同意,不得使用。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嘉宾介绍

全国人大代表
山东省省长

1953年3月生,山东荣成人,197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9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哲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