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网

格力

撰稿:艾锋

核心提示: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鄂尔多斯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林祥接受对话。谈到鄂尔多斯是否存在房产泡沫的问题,王林祥认为鄂尔多斯的房地产业不能说没有泡沫,但也不能说泡沫过大,总体上讲和全国各地是一样的。他同时指出,鄂尔多斯的住房问题在全国范围来讲是解决得比较好的,人均住房已达到两套以上。

 

  

王林祥(资料图)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鄂尔多斯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林祥接受对话。谈到鄂尔多斯是否存在房产泡沫的问题,王林祥认为鄂尔多斯的房地产业不能说没有泡沫,但也不能说泡沫过大,总体上讲和全国各地是一样的。他同时指出,鄂尔多斯的住房问题在全国范围来讲是解决得比较好的,人均住房已达到两套以上。

以下为对话实录。

问:鄂尔多斯是否如外界传言存在房产泡沫?

王林祥:鄂尔多斯这几年来经济发展非常迅速,连续几年都在高速发展。在发展过程中,房地产也得到了长足发展。我们认为,鄂尔多斯的房地产业和全国都是一样,受到了房地产宏观调控。鄂尔多斯的房地产不能说没有泡沫,但也不能说泡沫过大,总体上讲和全国各地的房地产业是一样的。国家正在进行宏观调控,我们鄂尔多斯的房地产业也在市委市政府积极的引导和调控下,现在和全国各地的情况差不多。

这几年鄂尔多斯经济增长的速度是有目共睹的,人均GDP已经超过了两万美元。住房问题在全国范围来讲也是解决得比较好的,人均住房达到了两套以上。所谓的泡沫,我们认为是建房速度比其它地区超前了一些。但是随着需求的增长,还会回到正常状态。

本文专供凤凰网使用,第三方未经同意,不得使用。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嘉宾介绍

全国人大代表
鄂尔多斯集团董事局主席

汉族,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1951年12月9日出生于内蒙古包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