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网

格力
'正在加载中...'

撰稿:艾萌

核心提示: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在接受对话时指出,要以更大的勇气、更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推进改革,建立一个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和机制,使中国的发展更好、更稳、更和谐,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利益。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在接受对话时指出,要以更大的勇气、更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推进改革,建立一个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和机制,使中国的发展更好、更稳、更和谐,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利益。

以下为对话实录:

问:你从国土资源部到江西省任职有什么样的感受,在中央和在地方有什么不同?

鹿心社:应该说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加快推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使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在工作方式上有所不同,在北京是管一个系统的工作;在地方是管一个省的各方面工作。

问:你认为现在改革要改什么,怎么改?

鹿心社:改革最关键的是,要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机制和体制,使我们更好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记者:今年是小平南巡讲话二十周年,你觉得现在还有什么新的借鉴?

鹿心社:实际上今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讲清楚了,我们要以更大的勇气、更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推进改革。改革的目的是什么?就是建立一个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和机制,使中国的发展更好、更稳、更和谐,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利益。

问:在中部崛起战略里面,江西是如何定位的?

鹿心社:江西是中部的一个重要省份,但是江西的经济总量在中部是排在后面的。发展不足,是江西的主要矛盾;加快发展,是江西的主要任务。我们的加快发展是科学的发展,是绿色的崛起。我们在加快发展的同时,要保护好江西优美的生态环境;我们在发展的同时,要更多地关注民生,使我们江西人更早地过上幸福生活。

问:江西今年起是只建公租房,不建经济适用房和商品房吗?

鹿心社:实际上那些房子都有,就是三房合一。无非是在管理的时候,在分配的时候,采取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渠道。经济适用房可能下一步不搞这么多了,因为它在分配上有一些问题。

问:“两湖一江”提出打造“中三角”战略,江西有什么战略?

鹿心社:这是一个好事,因为现在大城市群代表一个地方发展的方向。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经济区发展比较快,有专家说中三角的发展,有可能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第四极。我觉得这是一个大好事,江西会积极参与,携手(其它)两个省,共同推进中部地区发展。

鹿心社简历

鹿心社,男,汉族,1956年11月生,山东巨野人。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8月参加工作,武汉水利电力学院农田水利工程专业毕业,大学文化。

1982年8月,农牧渔业部土地管理局工作;

1986年6月,国家土地管理局先后任副处长、副司长、司长(其间:1987年4月至1988年4月在联邦德国进修);

1995年6月,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

1996年6月,国家土地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1998年3月,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耕地保护司司长;

1999年5月,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05年11月,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测绘局局长、党组书记;

2008年10月,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09年4月,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兼国家土地副总督察;

2010年8月,甘肃省委副书记。

2011年5月,江西省委副书记。

2011年6月,江西省委副书记,江西省副省长、代省长。

2012年2月,当选江西省省长。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人民网资料 截至2012年2月)

本文专供凤凰网使用,第三方未经同意,不得使用。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嘉宾介绍

全国人大代表
江西省省长

1956年11月生,山东巨野人。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武汉水利电力学院农田水利工程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