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网

格力

撰稿:艾锋

核心提示:2012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省委书记周强在接受对话时指出,在湖南,只要符合法律的行为都是受到保护的;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只要符合党章的行为,在党纪之内,也是受到保护的。

 

2012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省委书记周强在接受对话时指出,在湖南,只要符合法律的行为都是受到保护的;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只要符合党章的行为,在党纪之内,也是受到保护的。

问: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60后官员,你有什么做官心得?

周强:首先代表湖南省代表团热烈欢迎中外新闻界的朋友来采访,我们也诚恳地邀请新闻界的各位朋友会后到湖南进行考察采访。湖南山明水秀,湘菜很受欢迎,欢迎各位新闻朋友到湖南各地进行采访。

作为湖南省委书记,我的职责就是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我在工作中最深的体会就是要始终牢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把维护好、实现好、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一个领导干部,只有牢记宗旨,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才能在工作当中有所作为,也才能够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问:去年湖南出了一批个性官员,引起很大的关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讲究用法治的办法来解决事情,你怎么看这一批个性官员?

周强:我们国家从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就提出来了依法治国的方略。这些年来,湖南根据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大力推进法治湖南建设。所以我们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活各个领域的管理,全面推进依法管理。同时,我们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教育。因此在湖南,只要符合法律的行为都是受到保护的。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来讲,只要符合党章的行为,在党纪之内,也是受到保护的。

同时,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遵守法律的规定,还要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遵守党的纪律。

问:你在湖南的吏治方面有什么好的经验?

周强:我是湖南的省委书记,办好湖南的事,办好湖南的各项工作是我的职责。省委省政府正在按照中央的要求,全力推动科学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民生,这就是我们的职责。

本文专供凤凰网使用,第三方未经同意,不得使用。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嘉宾介绍

全国人大代表
湖南省省委书记

1960年4月生,湖北黄梅人。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民法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