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凤凰卫视

格力

针对日前在藏区有僧侣发生自焚事件,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7号表示目前西藏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他也谴责煽动自焚者违背了人类良知和道德的底线。

白玛赤林说,当前西藏的整体形势平稳,民众安居乐业,他强调一定会保护好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对于藏区不久前出现的自焚事件,他就谴责自焚是不仁义和不道德的行为。

白玛赤林(西藏自治区主席):“我想不管发生自焚或者什么事,我自己觉得也很痛心,因为人生命只有一次,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珍惜生命和人本身也是教义的教规,所以不管是谁煽动或者谁鼓动采取自焚这种方式,我觉得是不应该的。自焚,我个人感觉极不人道,违背了佛教的教义——我们活佛在这儿——我觉得应该说是确实违背了我们人类的良知和道德的底线。所以对自焚的怂恿者也好支持者也好或者是自焚,我觉得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我对自焚有这么一点看法。

因为我刚才前面说了哪个藏区发生自焚,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听到了一些网上嘲骂,说这么一个我自己的观点。刚才已经说到了,记者朋友问到西藏、其他藏区出现一些(事情),西藏是不是不闻的。我说实话我们到现在为止我们代表团过了藏历年以后出来的,我刚才说了今天的藏历正月十四岁,明天才是正月十五藏历的,所以正在过藏历年。现在西藏总体上可以说是非常平稳。

为了过好今年的元旦、春节、藏历年,春节和藏历年相差一个月,有时候碰到一天,有时候相差一个月。这个期间我们干部也进行轮流的休息,社会也很和谐,老百姓我前面介绍当中讲了,都愿意过着幸福的生活,都愿意过着稳定的生活,所以我们也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一定会保护好这个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所以从目前情况来看西藏整体是稳定的,没问题,老百姓也是安居乐业的,不论是怎么样就是前面说的,我们前面已经介绍了。”

而谈到目前西藏有部分青少年离开西藏追随达赖喇嘛,白玛赤林就说会面对现实,他也强调自治区政府首要的任务是把教育和民生工作做好,才能争取到人心。

西藏拉萨市的市长在日前曾经表示要在3月份的敏感时期,确保大事、中事、小事都不会发生。在今天接受采访时,他也特别指出,将会首先做好社会管理以及民生方面的工作,以保障拉萨的稳定和安全。

多吉次珠(拉萨市长):“采取的措施是,主要是加强社会管理,我们通过加强社会管理解决存在的一些问题,我想拉萨是稳定的,刚才主席也说了,没问题。”

记者:“那您觉得最害怕什么事情会发生在拉萨,大、中、小事,最害怕哪一方面的事情?”

多吉次珠:“我觉得最害怕是没有,我希望不出事,不会出事。”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嘉宾介绍

西藏自治区主席

藏族,1951年10月生,西藏丁青人.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在职研究生班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专业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