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网

格力

撰稿:艾锋

核心提示:重庆市人大代表团今天上午举行开放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表示,社会主义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共同富裕,“如果仅仅少数人富有,就会落到资本主义,我们就失败了。”

 

中国网3月9日讯 重庆市人大代表团今天上午举行开放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表示,社会主义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共同富裕,“如果仅仅少数人富有,就会落到资本主义,我们就失败了。”

薄熙来表示,实际上缩小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施政纲领里占有重要的位置,就跟唱红打黑一样。广大人民群众是一个什么收入水平,作为人民政府这是我们关心的重中之重。

关于共同富裕,马克思讲过,新社会制度中,生产将以所有人的富裕为目的;恩格斯讲社会主义公平分配,不管采取什么样的实现形式,都不能偏离共同富裕这一总的趋向;毛主席在建国之初就指出,建设社会主义的目的就是要大家有事做,有饭吃,大家共同富裕;小平同志特别讲,要让全国人民共同富裕,而不是两极分化,社会主义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共同富裕,这是体现社会主义本质的东西,如果仅仅少数人富有,就会落到资本主义,我们就失败了;如果产生了什么新资产阶级,那我们就真走到邪路去了,胡锦涛同志也一再强调, 一定要坚持走共同富裕之路,所以共同富裕是我们党多少代领导人一以贯之的基本思想。

薄熙来强调,我们感觉到现在重庆城乡差距的问题、贫富差距的问题还有区域差距问题,确实是比较突出。贫富差距不仅是一个社会公平的问题,也影响相当多一批人的生产劳动的积极性,也影响社会的稳定。 所以重庆市把共同富裕作为一个重要的执政理念,按照历任领导的教诲来认真加以落实。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嘉宾介绍

全国人大代表
重庆市委书记

1949年7月生,山西定襄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新闻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文学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