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网

格力
'正在加载中...'

撰稿:艾锋

核心提示:3月5日,文化部部长蔡武在接受对话时指出,未来文化建设的重点是在农村和边远地区。他同时还表示,“学雷锋”活动对提高民族的综合道德素质,提高全民族精神生活的质量有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

 

3月5日,文化部部长蔡武在接受对话时指出,未来文化建设的重点是在农村和边远地区。他同时还表示,“学雷锋”活动对提高民族的综合道德素质,提高全民族精神生活的质量有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

问:现在中央非常重视文化建设,包括推动“学雷锋”活动,你对“学雷锋”活动怎么看?

蔡武:总理刚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大力推动文化建设讲了很长一段。核心就是讲,文化是我们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我们一定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大力振兴文化产业,要创造出更多符合时代精神,人民喜闻乐见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作品,要大力推动文化的公共服务,文化的惠民,体现人民群众是文化建设的主体,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问:农村地区文化建设有什么具体项目?

蔡武: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强调,文化工作的重点还包括在农村和西部地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多有质量的公共化服务,实施均等化的公共文化服务,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这些都体现了未来文化建设的重点,还应该是在农村、边远地区和基层。

问:你觉得文化建设能不能和“学雷锋”活动结合在一起?

蔡武:“学雷锋”活动是我们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非常重要的一个载体,它对提高民族的道德综合素质,提高我们全民族精神生活的质量有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所以,学雷锋活动最近在全国,特别是在青年人中间普遍开展起来,这对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对于我们的文化建设都是一个很好的助推作用。

本文专供凤凰网使用,第三方未经同意,不得使用。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嘉宾介绍

文化部部长

生于1949年10月,甘肃陇南人。197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法学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