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诞辰2557年?算错了

12:59

国庆日,被激活的国家记忆 纵览各国诞生日

“国庆”一词,本指国家喜庆之事,最早见于西晋。西晋文学家陆机在《五等诸侯论》文中曾有“国庆独飨其利,主忧莫与其害”的记载。因而我国古代把皇帝即位、诞辰称“国庆”。

12:53

鲁迅不炒作《阿Q正传》

所以鲁迅未能如近来一些作家,拿到版税,马上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私家车。由此可见,今人也许写不过前人,但适应生活,获得更大利益的本领,要比前辈们狡猾得多。

11:25

王大千:设计孔子标准像没有商业目的

王大千表示,过去对外交往中,中国孔子基金会和外宣部门每年都向海外赠送很多孔子像,但像的造型不一,什么样的都有,造成不少友人对孔子像到底什么样、哪个才是真正的孔子感到困惑。

08:04

康生死前揭发江青张春桥的真实用意

“文化大革命”结束30年了,而“文化大革命”中的一些人与事却依然耐人寻味。康生在“文化大革命”后期揭发江青和张春桥是叛徒一事,就是其中一例。

11:29

孔子和圣诞老人不太一样

所谓的“建立中国圣诞节”和“读《论语》100遍”的专家观点是悖逆逻辑的——节日文化最忌讳的就是雷同和无趣,缺乏文化根基和独特个性的节日如同无源之水。

17:01

论孔子“圣诞日”与新的造神运动

呼唤圣人的回归,重建倒塌的神坛,通过所谓“圣诞日”的纪念来推动新的造神运动,不仅与一个学者应有的眼界与责任不符,甚至与一个普通现代人的基本常识与公民理念也不符。

16:50

日本关东军有三支外籍军团 搜罗国外炮灰

1945年8月苏联百万大军闪击关东军,苏军一路摧枯拉朽,眼见日本气数已尽,别什果夫部队的士兵准备暴动,反对日本。日本关东军设置伏击圈,全部射杀了别什果夫部队。

16:08

昭陵保护区不容侵害

20:30

孔子为何憎恶白天睡觉

18:58

孔子长什么样重要吗

18:27

新中国国歌1978年曾经改词 如今已无人记得

1978-1982年中国国歌歌词:前进!各民族英雄的人民,伟大的共产党,领导我们继续长征。万众一心奔向共产主义明天。建设祖国,保卫祖国英勇地斗争。我们千秋万代,高举毛泽东旗帜前进!

18:09
<< 上一页...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