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

格力
  • 1我对党是有感情的,我觉得共产党是最好的
  • 2一个共产党员要为人民办实事,这才是社会主义的工作
  • 3我也是人大代表的见证人,能参加到现在,我感到非常激动
  • 4共产党为农村办实事,谁又说共产党不好?我感到共产党是伟大的共产党
格力
'正在加载中...'

3月7日,申纪兰在两会会场(李白\摄)

申纪兰:我是人大代表见证人 觉得共产党是最好的

3月7日,作为唯一一名从一届连任至十二届的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在山西代表团讨论中表示,自己是人大代表的见证人,共产党是最好的,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我感到共产党是伟大的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以下为发言实录

申纪兰:尊敬的各位领导和尊敬的各位代表,全体同志们,今天我参加十二届人大代表会议,我感到非常激动,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也是人大代表的见证人,能参加到现在,我感到非常激动。特别是在这次会议听了温家宝总理的报告,我越听越高兴,越听越感动,我感到共产党给人民办了不少实事,我是一个见证人。我仔细听报告当中,感到温家宝总理的报告是一个很好的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的报告,成绩讲到了,问题也讲到了。报告很好,我越讨论越亢奋,我越讲越想说。

仔细想了想,近年来,特别是十一五规划以来,全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开会,要10天才能到北京,现在从太原坐高铁2个多小时就到了,这就是科学发展观的体现。山西省委带领山西人民跨越发展,大有大变化,小有小变化,没有不变化的地方。我感到共产党好,给人民办实事,修好路才能走出来,经济发展很好。在跨越发展方面,特别是我们贫困县,我是一个贫困县来的代表,贫困县有了很大的发展,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离党的要求还差得很远。

我们修公路,迈大步。最重要的是我们山西科学发展,走基层、办实事,村村都铺上水泥路,为农村建设办了实事,共产党都办到了,谁又说共产党不好?我感到共产党是伟大的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第一个事情。

再一个事情,合作医疗,我们群众都得到了。看病难,难看病,过去是很主要的,这又是一条。现在我们都享受到合作医疗,大病大保,小病小保,只有共产党能做到。我感到共产党是伟大的,真正是为人民服务的,享受合作医疗,把最难的事情办了,这是第二点事情。

再一个事情,过去四万万五千万同胞,饿死你都没人管。现在13亿人,解决温饱大问题,免农业税,为人民减轻了负担。而且,困难户吃上了低保,60岁以上得到了养老金,共产党多好,都给办到,我也享受到了,我是农民,我是亲身有体会。能得到养老保险金,只有社会主义国家才能做到这一点,我感到非常高兴。

再一个事情,过去吃水都很困难,老百姓没有水能喝。改革开放走踏实路,我们过去都挑水,现在在上级领导帮助下,有一些基础的发展,我们也有了自来水。有两个老大爷说,纪兰,这也是共产党好,没想到还有泉水出来。大家都非常感谢党,都能吃到自来水。所以,我自己感觉确实是,人民代表大会,一次比一次好,一次比一次高,芝麻开花节节高,这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

党中央提到,难点是农村,重点是农民,农民达到小康,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

我还有建议,什么建议呢?大家很关心的,虽然有发展,但是贫困地区仍然还有差距,也是自主攻坚的,要想办法解决困难,也希望以前关心的中央再继续关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们就是要做大事,硬道理,一切听党话。我们要建设小康,在上级的关心上,照顾老百姓,走向小康社会。在十八大的政策鼓舞下,我们要走大步,要大干,奔向小康社会。我年龄比较大,一个共产党员要为人民办实事,这才是社会主义的工作,这是一个。

再一个,在新农村建设方面,人民解决了温饱问题,我还关心咱们的土地问题,我是农民。要修路,被占地,要新农村建设,也要节约用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农业也是经济建设的一个重要部分,我们13亿人都要吃粮食,我就感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节约,继承了党的优良传统,我非常满意。

我一定要把温家宝总理的报告审议以后带回去,要把经济搞上去,早日实现小康社会。这一点给我很大冲击,今后我们要继续努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要并肩战斗,早日走上小康社会。我对党是有感情的,我觉得共产党是最好的。我有哪些不对的地方,请批评指正。

(此稿专供凤凰网使用,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嘉宾介绍

全国人大代表

唯一从第一届连任至第十二届的全国人大代表,从1954年当选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到2013年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先后受到多位国家领导人接见。

住建部长姜伟新

房价今年一定往下走

交通部部长杨传堂

将来春运方式会有更好改革

海军少将尹卓

不认为中日必有一战

港廉署前专员罗范淑芬

内地反腐不能全靠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