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世界最先进侦察机U-2被解放军击落内幕(图)
2010年02月04日 09:26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13日当天,外交部拟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抗议美国U—2飞机侵犯中国的声明,在文件的初稿上,陈毅部长作出了如下批示:送总理审批。昨夜所谈把前几次打下的一并写上,未通知他们写,是否再搞一下?请批。

9月14日,外交部收到了总理办公室的回复。对于声明的初稿,总理提出了六大项修改意见,力求言简意赅,出击有力,并同意陈毅部长的批示意见。当天,依据首长们的指示,声明的第二稿出炉:

1962年9月9日,美制蒋匪帮U—2型飞机窜扰至我国华东地区上空进行间谍活动,当场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击落。这是美帝国主义猖狂侵略中国的罪恶行为。这是美帝国主义对远东和世界和平的严重挑衅。

请注意文件的第3页,陈毅部长的批示就落实在这里。

声明中,详细列举了之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击落RB—57D、RF—101和P2V间谍飞机的事实,并指出:这次击落U—2型飞机,是第四次了。一次又一次的事实证明,只要美帝国主义坚持它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只要美国还占领着中国领土台湾,中国的安全就得不到保障,远东和世界的紧张局势就不能消除。面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严正抗议,美国政府有些慌神儿。它是如何回应的呢?从王炳南大使发回外交部,有关中美大使级会谈的纪要中可以了解到:

美方表示:1.U—2飞机是中华民国直接向厂家买的,中华民国如何使用是它的事情,与美国无关。2.这是一架中国飞机在中国领土上飞行。3.这不是作战飞机,不构成对大陆的进攻。

够了!就看这三条就够了。每一条,都是狡辩与谎言。因为心虚理屈,只能狡辩和扯谎。

国民党空军的黑猫中队侦查大陆,真的像美国说的那样,和山姆大叔没有关系?这简直是笑话。U—2飞机是美国空军装备的制式武器,国民党空军向生产商购买,怎么可能不经过美国的同意呢!

有一张披露的照片,是拍摄地点在桃园机场的特训室。他们身边的这两位是美军的高级将领。

他们在干什么呢?听取U—2飞行员的报告。而更值得注意的是,当年“黑猫中队”的每一次起飞计划和侦察目标,都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制定的。

有一份解密的文件:这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在1963年4月向国防部递交的备忘录,其中有很明确的表述:对于中国大陆的国防力量,要动用侦察机进行严密监视。

照片上边提到的一位是当时中情局的局长阿伦?杜勒斯,另一位则是当时中情局台北站长:雷?克莱恩。他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有段时期,我们有关大陆精良武器的情报,大都是来自台湾飞行员所摄取的照片。这些照片当时对我们而言,价值亿万美元。

U—2在大陆拍到的照片越多,这个克莱恩的功劳自然也就越大,从台湾回到美国之后,他是官运亨通啊,一直做到了中情局的副局长。美国想要侦察大陆,再也没有比台湾更好的“合作”对象了。尽管陈怀生被打下来,但“黑猫中队”的侦察活动却没有丝毫收敛。而且,美国人专门对飞机的雷达进行了改进。U—2摇身一变,从“高空侦察机”升格为了“高空电子预警侦察机”。

这是怎样的一种变化呢?1963年3月28日和9月2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地空导弹部队两次打击落空。原来,U—2安装了更为先进的雷达探测器,地面制导雷达一开,它在50到65公里之外就能发现,瞬间实施规避。这就好比是家里进了小偷,贼是从前门儿进来的,但主人刚一发现,这小偷就从窗户逃跑了。

这一瞬间到底是多长时间呢?18秒!而萨姆—2型防空系统,从制导雷达发现目标到导弹发射,在苏联给出的操作手册上,时间是8分钟。如此大的时间差,让黑猫中队的胆子一下就大了起来。

黑猫重装上阵,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怎么应对呢?地空导弹部队官兵经过反复的研究演练,得出了一个结论:可以用“土办法”打它!于是,防空史上又一个经典的战法出现了:近战快打!

1963年11月1日,一架U—2飞机由温州侵入大陆,直奔西北方向而来,在甘肃鼎新上空咔嚓咔嚓拍了个溜够,11点15分开始返航,一路上竟然平安无事。

可是,这架飞机上的黑猫中队队员叶常棣没有想到,当他飞到武汉的时候,解放军地空导弹二营,就用高射炮部队配备的松—9雷达跟上了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档案栏目组   编辑: 刘嵩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