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国选举日竞争激烈 加州多名华裔参选争创历史
2007年11月07日 10:11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6日是美国加州的选举日,旧金山选民可投票选出市长、地检官以及县警长,华裔候选人包括挑战强大对手、竞选县警长的王冠霁及竞选市长的彭德慧。无论支持哪一位候选人,对当地提案赞成还是反对,选举时也应有华裔选民的声音,而非让其它选民为自己作出决定。

旧金山选务处在一个月前开放缺席投票后,一直有市民陆续前来投下缺席选票。正如旧金山华裔居民刘女士所言,她6日要工作,无法去票站投票,但入籍后她一直履行公民的权利,每一年都会在选举中投票,选择自己支持的候选人和提案。

对于旧金山华裔小区来说,议题之一就是竞选县警长的王冠霁(David Wong)。他此次要挑战的对手,是已在县警长位置上任职近30年的亨尼西(Michael Hennessey),王冠霁能否赢出此次艰难的选战,还要看选民的选择。

另外,彭德慧作为此次市长竞选中唯一华裔女性,是否在十多名候选人中成为一匹黑马,冲上得票率前列甚至胜出,有待观察。由于县警长和市长竞选都使用优先选择方法,若纽森在第一轮得票时票数不过半,启动优先选择计票时,实在“什么都有可能”,因此,纽森在选前也称不会想当然自己获胜而高枕无忧。

在旧金山以外,中半岛和南湾地区也有多位华裔候选人参加竞选,选情更加激烈。例如,圣马刁县福斯特市七人竞选三个市议员的席位,其中有华裔候选人周慧君(Huijun Ring),密尔勃雷市议员八人竞选三个市议员席位,其中包括司徒良恩(Paul Seto)和李伟忠(Wayne Jone Lee)为华裔。另外南湾区古柏蒂奴市和波罗阿多市,市议员竞选中出现六选二和十一选四的激烈竞争,均有华裔候选人角逐。

旧金山市府投票站和市区内各票站,6日都在早上7点就开放,直到晚8点结束。所有选票,包括已填好但未寄出的缺席或邮寄选票,都必须要在晚上8点之前到达市内任何一个投票站。(萧慧)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