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重庆开县农妇跪求保安欲进县政府被踹出(组图)
2010年02月03日 13:34湖南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妇女双手双膝着地,爬向县政府大门——网友供图

“黑衣大叔”从容走过——网友供图

她的脸几乎贴到了穿军绿色大衣的保安脚上——网友供图

湖南在线2月3日报道 从论坛图片的顺序来看,这位“衣着不整”的妇女应该是从几米开外的地方跪着爬到保安脚下,已近乎瘫软。她的脸几乎贴到了穿军绿色大衣的保安脚上,无法看清她脸上的表情,但镜头里的保安,却是倒背双手、居高临下、一脸不满!

图中右侧,一位“黑衣大叔”侧身走过,熟视无睹;左侧,悬挂着刻有“开县委员会”、“开县人民政府”字样的牌子。从照片上看,“跪妇”年龄应与保安母亲的岁数相差无几。

有网友表示,三张毫无技术含量的图片,却让人震撼到心疼,并在论坛质问,为何用下跪——这种被认为最下贱的方式,农妇却仍不能走进那扇大门。

“被扔出后再被踢出”

据人民网“图说中国”栏目帖子介绍,1月13日下午4时许,一位年近半百的农妇,背着包裹到重庆开县政府办事,却因衣着“不整”,被两名守楼保安倒提两只脚拖行数米后,扔到地上。随后,农妇哭着准备再次爬进县政府大门,却被两名保安用脚踢出。

“在政府大楼3楼办事的一位男子,听到楼下农妇的哭声后,迅速下楼,用镜头记录下了当时发生的一幕。”

帖子称,在事件发生10余分钟的时间内,进出县政府的行人不断,却无人阻止。

保安遭网友强烈质疑

帖文最后的发问一针见血:为什么政府大楼的保安这么牛?

毫无疑问,暂不管“跪妇”有多么得“十恶不赦”,暂不管那个13号的下午她到县政府有多么得“无理取闹”,面对父母一般年纪的长者,保安何以如此“心安理得”的接受跪拜?

也许,正如“兴化保安”事件后人民网刊发的评论(《政府门卫凭啥说“只管大事不管小事”》)所言,有着哀怨的生存叙事的普通人一旦成了保安,特别是政府部门的保安后,便会异化,会声色俱厉、面目狰狞,会对昔日同是底层的兄弟狐假虎威。

该评论曾追问:为何政府部门屡以围墙阻隔?打造服务型政府的题中应有之义,就应该去除各种阻拦,走进民众,或者让民众便于走进政府。

同时,也有网友认为仅单从照片推测,很难说明具体问题,需当事部门给个说法。

官方未正面回应

开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的第一反映同样是惊讶,猜测“不存在这种情况”,表示看到帖子后会报告相关部门跟踪、了解、处理;

该县宣传部新闻科科长游刚(音)向湖南在线记者表示,帖子已经看到,但具体情况需记者发函方可回复,随后以手机(信号)不好为由挂断。

2月2日晚上19点24分,该县宣传部电话已无人接听。保安当真因“衣着不整”拒绝“跪妇”入内?当事保安是否受到了相应处罚?官方如何看待帖子内容及网友评论?是否有需要反思的地方?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保安   跪求   农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