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国编剧罢工 好莱坞一天损失高达8000万美元
2007年11月07日 10:01广州日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本报讯美剧正在流行,但美国编剧却罢工啦!记者获悉,美国编剧协会同影视剧制作人联盟的最后一次谈判仍然以失败而告终,协会经过投票最终通过了全面罢工的决议,时间从昨日(11月5日)开始。好莱坞影视工场将经历自1988年以来最大的剧本劫难。

昨日开始罢工,抗议编剧收入缩水

美国编剧协会主席帕特里克·维隆发布公告说,“三周前美国编剧协会的成员以压倒性优势投票通过决定:如果我们从影视制作人联盟得不到公平和积极负责的回应,协会就将号召编剧进行罢工。为避免这一状况的发生,我们在过去的三个多月里进行了多次谈判以解决双方的分歧。其间我们提出了9条主张以使双方能够达成一致。但是影视制作人一方却没有对任何一条我们提出的重要主张有所回应。每一条有关编剧利益的要求,包括互联网资源利用,为新媒体和DVD做原创编剧等都不被重视。”

据帕特里克·维隆介绍,20年前,这些影视公司强迫编剧们接受不平等的合同,他们拒绝在家庭录像的收益上给编剧提成。这使得影视市场飞速发展,但编剧的利益却没有。现在另一次媒体革命开始了,影视公司有了互联网的便利,只要拥有服务器,未来通过互联网得到的利润会比DVD还多,但他们拒绝编剧在为他们创造利润以后获得应得的收入。帕特里克·维隆最后说:“我们想给影视界、洛杉矶城和所有欣赏我们作品的观众说对不起,但是现实把我们逼到这一步的。我们十分希望能解决这个问题,并且随时准备和工作室再次谈判。”

影视制作人联盟:罢工是不负责任的

影视制作人联盟主席帕尼克·康特针对编剧协会的决定回应道:“编剧协会的罢工是十分急躁并且不负责任的。”

帕尼克·康特表示编剧是“我们最尊敬并且给予最高报酬的人群之一”。“每年一个编剧平均能够得到20万美元的薪水,他们只需要交3.1万美元的医疗保险费和国家的税收,而且他们从事的也是少数能够从商家利润中获得提成的职业之一。去年光是西部编剧协会的成员就从DVD销售利润中获得了超过5600万美元的提成,继续要求增加提成的金额是毫无道理的。”帕尼克·康特指出,这些修订会很大程度上增加他们的开支,并且限制他们制作电视剧以及电影的能力,阻止他们向新型媒体发展,很大程度上削弱了他们迎接当今影视界的挑战的能力。

电视剧草草收场,脱口秀节目救场

又讯洛杉矶经济研究中心的经济学家杰克·卡瑟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好莱坞娱乐产业每年的利润是300亿美元,照此计算,好莱坞编剧集体罢工将给好莱坞带来的经济损失每天将高达8000万美元。一旦罢工真正开始,就不知道要到哪一天才能收场,“这将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美国媒体评论说,编剧罢工对好莱坞最致命的影响还不是电影公司——他们已经囤积了足够的剧本,至少可以供应到2008年初,真正的受难者将是各大电视台。由于很多电视连续剧都是边写边拍,编剧一旦罢工,续集将无以为继。比如到目前为止,福克斯电视台的《24小时》第7季才写好一点点;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英雄》不但取消了其衍生剧《英雄:起源》的拍摄计划,第二季也将在12月3日草草收场。

为了应对编剧罢工带来的“饥荒”,美国各大电视台目前正在紧急筹备各类脱口秀谈话节目,甚至部分过期的谈话节目也将被拿出来重播。比如从当地时间周一开始,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今夜秀》节目就将进行重播,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大卫·莱特曼深夜秀》也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五重新播出。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