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强陈光明被母校英雄墙“ 除名”(图)
2010年02月01日 13:28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四川警校前副校长江德芳向本报记者介绍文强、陈光明被“除名”的情况。

特派记者万强

本报泸州讯(特派记者万强)昨日获悉,即将出庭接受审判的原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其姓名已在四川警察学院的英雄墙上消失,一同消失的还有原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总队长陈光明。

文强是四川警察学院的前身———四川公安干部学校中专部的79届毕业生,其30年的工作生涯中,有23年在公安战线度过,因为领导侦破张君案等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被授予“人民卫士”称号,也被母校引以为豪。

53岁的陈光明,曾在云南生产建设兵团当过8年赤脚医生,返回重庆后,曾在该校学习两年,毕业后从警。20多年的警察生涯,她相继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和“中国十大女杰”的光荣称号。

陈光明后被文强“发展”为情妇。

曾任该校副校长的江德芳告诉记者,为了激励在校学生,学校于2003年立了一面英雄墙,专门介绍牺牲或立功的校友。

记者看到,该墙长约30米,高近3米,上面除了7位烈士的浮雕,还有一块石刻的“优秀毕业生英雄模范名录”,上面刻有41个名字,其中两个姓名被涂抹掉。

江德芳告诉记者,名录中顺数第九人为文强,倒数第二人为陈光明。经仔细辨认,隐约能看清被抹的两行字,一行是“人民卫士文强”,一行是“中国十大女杰陈光明”。

江德芳称,他们曾是该校激励学生的楷模,但没想到他们会走上歧途。

据介绍,文强案发后,学校当即将他从英雄墙上除名,不久后又将陈光明的姓名抹去。

陈光明   发展   母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万强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