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一网民愚人节微博发假新闻被拘5天
2010年04月28日 06:40长江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 孙明 通讯员 王昕 王远征)“拆迁户引爆煤气罐致9名拆迁工作人员死亡”。本月初,一则由网民“朱哥靓”炮制的假新闻引起广泛关注。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朱哥靓”因涉嫌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500元罚款。

今年4月1日愚人节当天上午9点多,网民“朱哥靓”在其新浪微博上发表一篇博文,称“3月31日17时左右,孝感市白桦镇于岭村一名被拆迁户于杰用汽油引爆煤气罐,致9名拆迁工作人员死亡,某报已在来现场的途中……”一时间,网民议论纷纷,许多网民转发该文。

据查,孝感市没有名为白桦的乡镇,有人发博文澄清。随后,“朱哥靓”又发表博文,解释称文中的“白桦”与“白话”谐音,并称如果因转发过多给孝感市造成负面影响,请孝感人民原谅。

4月2日,孝感市公安局对此立案侦查,并于7日找到“朱哥靓”。警方调查得知,34岁的朱某是汉川人,4月1日,他在上班途中,想开个愚人节玩笑,便用手机编写了“劲爆新闻”发在微博上,没想被大量转载,他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赶紧删除博文,并公开道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明   编辑: 宋建新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