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国参院司法委员会批准司法部长提名
2007年11月07日 10:06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六日电(记者邱江波)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六日表决通过布什总统对穆凯西担任司法部长的提名。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当天以十一票赞成八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项提名,为参议院全体会议表决这项人事提案扫清了障碍。参议院全院预计将在十一月二十二日感恩节前进行投票表决。依据美国惯例,主管司法部长候选人审批事务的司法委员会认可这项提名,就意味着这一提名在全院通过毫无悬念。

当天,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会上,穆凯西拒绝对“水刑”审讯手段做出明确表态。

有媒体报道,在二00一年九月十一日恐怖攻击事件后,美国刑侦人员广泛使用“模拟溺水”,逼囚犯供出重要情报,但人权人士对此多有指责。法律专家评论说,穆凯西无论如何是不会在这个问题上表态的,因为如果穆凯西承认“模拟水刑”方式属于虐待囚犯,就意味着他承认美国犯下了战争罪行。民主党人因此指责穆凯西不敢违背布什政府的意思。

布什于今年九月十七日提名穆凯西接替冈萨雷斯担任司法部长。(完)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