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少林寺走出的两位中共开国将军 武艺高强(组图)
2008年09月22日 08:12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开国元勋] [中共]

提起新中国开国将军之一的许世友,大家都知道他是河南新县人,有一身响当当的武艺,在战场上常常身先士卒,抡起大刀奋不顾身地冲锋陷阵,人称"猛张飞"。1955年,毛主席亲自授予他上将军衔,可算是对这位勇贯三军的将军的有力褒奖。可是有谁知道,许将军的这一身武艺与虎胆是从哪里来的呢?

许世友还有一个外号,叫做"少林将军",答案就在这里。不错,有的读者已经猜到了,许将军确实在少林寺待过,并且一待就是整整8年的时间。他在16岁下山以后参加革命时表现出来的过硬功夫与过人胆识,以及贯穿戎马生涯与生活始终的异常刚勇的作风,毫无疑问都是拜这段经历所赐。

无独有偶,曾与许世友将军共事于南京军区的副司令员钱钧中将,也有5年在少林寺学武的经历。共和国的开国将军星河中,少林寺走出一位上将一位中将,关于他们习武的故事至今还在军队与民间流传。可以想见,与少林寺的特殊关系,影响他们的不止是体魄和意志,他们的整个生涯也被罩上了一层浓厚的传奇色彩。

许世友1905年出生于新县,现在河南与湖北交界的大别山区,关于他为什么去少林寺,具体原因似已难弄清楚。一种说法是许世友家境贫困,兄妹7个,父母实在养活不了他们,就在逃荒的路上,把许世友送到了少林寺;另一种说法是,许世友的祖母生过一场大病,久治不愈,他的父母便求菩萨保佑,许愿如果老人病好就送孙子出家信佛。后来,老人病好了,世友就被送入了少林寺。第三种说法流传最广,说许世友受当地一个地主的儿子的欺负,两人打起来,许世友失手打死了他,就逃到少林寺里避祸。

许世友进少林寺的时候才8岁,但穷人家的孩子自小就养成了勤奋的好习惯,又能吃苦,因此很招师父们喜欢。许世友的法名叫做永祥,他平时的主要工作就是为师父们端茶倒水,铺床叠被,扫地抹桌,虽然有时事情干不好免不了受师父们责怪,但他依然十分快活,因为师父们天天都教他练习武功。

许世友都练些什么功夫呢?平时,只要忙完了杂活,他就按照师父的安排站桩、摔棍、跑立砖、插沙、运气、打梅花桩等等。许世友练功十分刻苦,不怕流汗不怕流血,又因为是打小练习,因此长进很快,练就了过硬的功底。据说,他臂力过人,刀枪剑棍十八般兵器样样精通,在一同习武的人中相当出众,只要他不带练功用的"重身"沙袋,寺内数米高的围墙几步开外就能飞跑跃上;运足了气,三寸多厚的大方砖一掌就能击碎。与此同时,师父们经常给他讲"十三棍僧救唐王"、少林武僧抗倭等故事,使他自小就形成了义气豪爽的性格和匡扶正义的愿望。

 

相关阅读:

许世友临终前对杨尚昆说:“我完蛋了”(图)

耿飚回忆湘江血战:血腥味使我不停地干呕(图)

王震为部下招“新娘” 八千湘女上天山(图)

中国红色家族:一家中出了四个中央委员(组图)

罗瑞卿要与林彪当面对质 周恩来:太天真(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