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莲影视作品大盘点 你不知道的金瓶梅[组图]
2008年09月18日 14:57国际在线 】 【打印

一部《水浒传》把潘金莲钉在耻辱柱上,而《金瓶梅》中塑造的潘金莲是中国文学史中非常成功的一位艺术典型,她身世可怜,从小到大一直被卖,虽然后来成了千古人唾骂的“淫妇”,却也是一个无钱无势、性格扭曲的受害者。终致悲剧收场。这样一位传奇女性受到了影视作品的偏爱,关于她的故事不断的被搬上银幕。

潘金莲之前世今生年代:1989

导演:罗卓瑶

主演:曾志伟 王祖贤 单立文

孤女单玉莲(王祖贤),标致高挑,自幼在上海艺术学校习舞。她常常被扑朔迷离的前世幻想所迷惑,自觉前世的遭遇将会再一次重演。经历文化大革命的摧残,遭批斗下放到乡下,和俗不可耐的愚夫武大(曾志伟)成婚,却又倾心于丈夫的堂弟武龙(林俊贤),加上风流浪子西门祝(单立文)的引诱,使她陷入了爱恨交错的复杂多角关系,和困惑于前世噩运的阴影中,面对命运的捉弄和不同社会制度下生活的挑战,发生了一连串令人不可思议的……

潘金莲年代:1964

导演:周诗禄 李翰祥

主演:张冲 李昆 张仲文

潘金莲天生丽质,卒被主人所污,嫁予武大为妻。武大貌丑家贫;其弟武松(张冲)却天生神勇,醉打白额虎,更被委为都头之职。金莲私心仰慕,竟对松百般挑逗,松怒而远走东京。时西门庆(白云)看上莲之美色,买通淫媒王婆与金莲相好。为绝后患,庆毒杀武大。松回家得知武大死讯,大悲,后查出武大是被庆毒杀,愤而为兄报仇,于狮子楼击杀西门庆;更在武大灵前手刃金莲。

精彩推荐:

混乱中被踩一脚 陈水扁女儿发飙怒骂[组图]

金正日四任妻子:金日成反对他娶明星[组图]

清朝刑罚牢狱照片[组图]

《新闻联播》几位著名名主持人的成名史[组图]

江泽民李鹏朱镕基的子女[组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