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少林寺走出的两位中共开国将军 武艺高强(组图)
2008年09月22日 08:12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开国元勋] [中共]

在少林寺不是当和尚

许世友和钱钧将军都在少林寺里待了相当长的时间,不少人都认为,他们一定是做了和尚。事实其实并不是这样,许世友和钱钧都只是在少林寺做杂役,兼学武功,并没有受戒。

据报载,新华社驻南京军区一位记者曾在许世友生前采访过他,专门问到了在少林寺的这段经历。记者问,你在少林寺当过和尚吗?许世友回答说:"没当过和尚,在少林寺打过杂役,也就相当于长工,因为我没有受戒。"

在这里,提到了一个佛家的概念:受戒。我们知道,僧人们勤勤恳恳数十年如一日地练功、诵经、禅坐,这是为了什么呢?除了要用铁杵磨成针的毅力,力求达到"功到自然成"与"顿悟成佛"的境界外,具体地,在佛学上也要争取一种地位。受戒就是地位"升级"的仪式。

佛门内最基本的学位有三种,第一种是沙弥,第二种是比丘,第三种是菩萨。刚进寺的人,不仅要从杂役做起,而且要将若干佛经背的滚瓜烂熟之后,才能接受沙弥戒,取得"沙弥"称号。也只有取得"沙弥"的称号,才算得上成为佛门的正式弟子。因此,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许世友并没有取得"沙弥"的称号,因此说自己并不算正式的和尚。

不过,许世友和钱钧两位将军是从未忘记过在少林寺的这段经历的,一身好功夫和坚毅的品质是在这里养成的,这是他们一生中最宝贵财富的一部分。许世友常常给战士们讲述自己在少林寺练武的故事,钱钧则晨起必练少林功夫,风雨无阻。因此,虽说他们在少林寺不是当和尚,却也是不折不扣的少林弟子。

 

相关阅读:

许世友临终前对杨尚昆说:“我完蛋了”(图)

耿飚回忆湘江血战:血腥味使我不停地干呕(图)

王震为部下招“新娘” 八千湘女上天山(图)

中国红色家族:一家中出了四个中央委员(组图)

罗瑞卿要与林彪当面对质 周恩来:太天真(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