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不堪回首:裸照披露“怀孕的慰安妇”真相(组图)
2008年07月08日 08:50大众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抗战] [慰安妇]

2000年8月,朴永心指着照片中最右边的女性确认说:“那个人就是我。”

腾冲发现的裸体照片

2005年岁末,云南电视台和(云南)保山电视台合作拍摄的《历史的伤痕》电视纪录片分别荣获了全国“十大纪录片一等奖”和在中国广州举行的国际纪录片评价会议的“最佳纪录片制作奖”两大殊荣。

这部片子以纪实的手法叙述了中国、日本和朝鲜历史研究工作者深入日本、中国、朝鲜甚至美国寻找知情者和资料,最后证实了朝鲜妇女朴永心老人如何被强迫充当日军慰安妇 来到中国的故事。最后,83岁的朴永心老太太再次来到当年她被盟军解放的地点——云南省龙陵县的松山原日军阵地,以自己悲惨的亲身经历控诉日本这一令人发指的战争罪行……

这一引起关注的日军慰安妇国际大调查的起因是一组鲜为人知的裸体女人照片的被发现……

2002年初,我随同中央电视台《滇缅公路》摄制组在腾冲记者李根志处看到了一组裸体女人的照片。据发现者、当地老人熊维元说,这些照片的底片是上世纪50年代中期,小孩子的他在自家庭院墙洞掏鸟窝时发现的。他父亲熊德曾马上意识到这可能是日本士兵为他们的“军妓”(即以后人们知道的慰安妇)拍摄的照片,因为战争期间腾冲沦陷时,曾经是“流芳照相馆”的他家就成为了日军的军妓院(即慰安所)。但是因为当时他们全家逃难在外,所以并不知道真相。

由于当时的政治形势和他们家较高的成分,父亲不敢公开,甚至连底片都没有冲洗。1983年父亲去世后,熊维元先生才将照片公开。保山调查日本战争罪行的陈祖梁先生说,2000年3月他去日本参加慰安妇研究的国际会议,曾经带着这些照片找到来自朝鲜的原慰安妇“若春”,她作为战争受害者也来参加会议。老太太承认新发现的照片中有她本人。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朝鲜和韩国参加这个会议的代表团官员马上出来否认,说老太太人“老眼昏花”。因而照片的真实性和重要价值没有得到重视。

这组照片对我产生了极大的震动,这是因为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我就知道熊家的一些故事。那时熊维元的侄女熊晓岚是我大学同学,我常常到她家玩。她父亲也就是熊维元的大哥熊维基就告诉我,他家曾经成为日本军的慰安所。当时我不大相信,熊叔叔将女儿支出去后告诉我,腾冲光复后,当时十五六岁的他随全家回来时,看到数不清的日本木屐、花裙子、乳罩、日本和服、床单、被褥甚至还有带着精液的裤衩、避孕套等等散落在他家庭院的残垣断壁四周。用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才将这些东西清理完毕,为了烧毁而堆积起来的“脏东西”竟有小土堆那么高。

事后我非常嫉妒地问他为什么过去没有和我说照片的事情,他激动地说:“那个时候这是‘黄色照片’!谁敢对外说!”

 

相关阅读:

徐州会战后:23名中国女战俘被逼做慰安妇(图)

29军血战喜峰口 上阵前战士想看女人身体

揭秘:纳粹占领下的法国是个巨大裸体营地(图)

揭秘:二战后日本送美军7万慰安妇内幕(图)

宋美龄绯闻与蒋介石提枪捉奸的真实内幕(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