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在甘肃嘉峪关传递[组图]
2008年07月07日 11:26新华网 】 【打印

7月6日,第一棒火炬手虞海燕(右)从甘肃省委常委罗笑虎手中接过火炬。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甘肃嘉峪关传递。 新华社记者韩传号摄

7月6日,第一棒火炬手虞海燕手持火炬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甘肃嘉峪关传递。 新华社记者韩传号摄

7月6日,最后一棒火炬手马光明手持火炬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甘肃嘉峪关传递。 新华社记者韩传号摄

北京奥运火炬今天(6日)在“戈壁钢城”嘉峪关市传递。上午8时15分许,酒泉钢铁集团董事长虞海燕接过“祥云”火炬,跑出奥运火炬嘉峪关传递的第一棒。

火炬从东湖铁人三项赛纪念碑前出发,沿途经过和诚路、雄关广场、新华南路、南转盘、百货大楼、三中路口、雄关西路。在嘉峪关市区内传递185棒后,奥运火炬将登上万里长城最西端的嘉峪关关城内进行传递,这是奥运火炬传递首次与万里长城“亲密接触”。

奥运火炬将从东闸门进入,经光化楼门、柔远楼门,然后上嘉峪关城楼,在城楼传递后向西出关,在城楼西侧点燃圣火盆,完成整个传递活动。奥运火炬在嘉峪关关城内的传递线路长约1400米。

嘉峪关是明长城的西端起点,雄峙于祁连雪峰与嘉峪黑山之间的岩岗上,地势险峻,巍峨壮观,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关城由内城、外城、罗城、瓮城、城壕组成。嘉峪关始建于明洪武五年(公元1372年),先后经过168年时间的修建,于公元1540年建成完工,它是目前长城沿线保存最完整的一座雄关。

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杨阳是今天的倒数第二棒火炬手,在“天下第一雄关”的城楼上传递火炬,令她倍感荣耀。“在这里传递火炬,传播的不仅是奥林匹克精神,也传播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历史。”她说。

嘉峪关市位于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地处酒泉盆地西缘,南临祁连山,北依马鬃山,由于是西北地区最大的钢铁企业——酒泉钢铁集团公司所在地,因此嘉峪关又被称为“戈壁钢城”。

当天下午,奥运圣火将离开嘉峪关,次日在甘肃省省会兰州继续传递。(记者周兆军)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