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完成拉萨传递 熔火仪式史无前例
2008年06月21日 13:32新华网 】 【打印

  6月21日,在世界物质文化遗产拉萨罗布林卡公园广场前,第一棒火炬手、西藏著名登山家贡布手持火炬开始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西藏拉萨举行。 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摄

  6月21日,最后一棒火炬手、著名歌唱家才旦卓玛手持火炬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西藏拉萨举行。 新华社记者 觉果摄

  6月21日,在布达拉宫广场,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左)和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共同点燃熔火盆。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西藏拉萨举行。 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摄

新华网拉萨6月21日电(记者尕玛多吉颜园园胡星)“奥运圣火圆满完成了今天的‘和谐之旅’和‘圣城之旅’,”北京奥组委特使魏传忠在21日举行的奥运火炬拉萨传递结束仪式上说。

280多万西藏各族人民翘首企盼的奥运火炬21日完成了圣城拉萨传递。21日上午9时,在世界文化遗产罗布林卡公园的广场前,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兼拉萨市委书记秦宜智将火炬交给圣火传递第一棒西藏著名登山家贡布,“祥云”圣火在拉萨的传递正式开始。

火炬传递由156名火炬手完成。圣火传递起跑仪式上,全场人员默哀一分钟,向在四川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

在火炬传递中,“祥云”所经之处,迎接圣火的群众一片欢腾,他们挥舞着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高呼“中国加油”。经过9.3公里的火炬传递后,在布达拉宫广场上,举行了奥运史上首次熔火仪式,成功登顶珠峰的奥运圣火与在境内外传递的奥运圣火在熔火盆里熔为一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