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回首:裸照披露“怀孕的慰安妇”真相(组图)
2008年07月08日 08:50大众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抗战] [慰安妇]

朴永心老人的重要性

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屠杀研究中心的张连红教授和经盛鸿教授认为,中日两国学者们关于朴永心老人的调查研究是一个“惊人的重大发现”。两位教授介绍,“慰安妇”是一种有组织、有计划的性暴力、性摧残,是一种制度化的暴力行为,所谓的“慰安妇制度”,是日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强征大批妇女为日军官兵提供性服务、充当性奴隶的一种罪恶野蛮的法西斯行径。最近10多年来,受害国的受害者们通过打官司等各种形式进行抗议,现在的日本政府对于慰安妇制度已经由不承认变为承认,但日本右翼却一直认定,尽管有慰安妇制度存在,但这并不是政府行为,也不是军队行为,慰安妇们都是随军妓女,她们为了发战争财而去做慰安妇,是自己自愿的,日本只能对此表示遗憾,慰安妇们都不是受害者,日本不需要对她们进行国家赔偿。

日本右翼企图否定日军曾经犯下的滔天罪行,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士包括日本的一部分正义人士都一直坚信历史不容抹杀,但因为一直没有有力的证据,加上日本以没有相关立法作搪塞,到目前为止,关于慰安妇的官司都是以败诉告终。很多当年受害的慰安妇,或者已经去世,或者是证据不足,更多的是受害者们害怕遭受他人的非议而不敢站出来作证。南京是当年日军设立慰安所最多、实施慰安妇制度最完善的大城市,但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能够找到一位愿意站出来作证的慰安妇。朴永心老人尽管是朝鲜人,但她曾经被骗到南京做慰安妇,后来又被送往战争最前线,她本人是当年受害的慰安妇们的缩影,她的血泪之路和辛酸之路就是慰安妇们沉痛历史的轨迹,她一个人的身上集中了太多的历史,而且关于她的证据有很多很多,更主要的,她还活着,她是一个活的证人,而且是惟一一位勇敢地站出来作证的“南京慰安妇”。她的出现是对日本右翼的最有力的打击。

寻找知情人

朴永心老人由于年事已高,加上对南京的环境陌生,在她的记忆中,对于南京的那段经历只有一些很不完整的片断。她只记得当年在南京的那所慰安所里,她被起名叫“歌丸”,房间是19号;那所慰安所是一幢3层的水泥楼,附近有水,但究竟是河是湖还是江她都记不清了;她当时住在楼上,但究竟是2楼还是3楼也记不清了,只记得窗户朝北,从窗户处往外眺望,可以看见附近有兵营,有军人进出,还有铁丝网;在慰安所的对面,有一个日本人经营的寿司店,店面很小,是个两层的小旧楼;当时慰安所里有中国人进出,主要是杂役,有男有女。老太太对中国人的印象极佳,她说:“中国人很温和,对我们这些可怜的女子非常友善”。此外,她还隐约记得这所慰安所叫k i n s i y i楼(这是日文发音,翻译成中文可能是近水楼、锦翠楼、金水楼或是与这些音相近的楼);此外,里面的慰安妇几乎都是朝鲜人,按当时惯例,极有可能会被称为“高丽窑子”。

中国的研究学者此次专门来到南京,希望南京的父老乡亲能帮忙寻找那段历史中的珍贵资料。因为朴永心老人这种典型的慰安妇活着的例子,全世界几乎很难再找到第二个,如果能找到朴永心老人当年所在的慰安所,老人的历史就完整了,关于慰安妇的历史也完整了,而日本政府也无法再掩盖其曾经犯下的滔天罪行,他们必须对受害者们负责,向世人谢罪,给予受害的人们应得的赔偿。

 

相关阅读:

徐州会战后:23名中国女战俘被逼做慰安妇(图)

29军血战喜峰口 上阵前战士想看女人身体

揭秘:纳粹占领下的法国是个巨大裸体营地(图)

揭秘:二战后日本送美军7万慰安妇内幕(图)

宋美龄绯闻与蒋介石提枪捉奸的真实内幕(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