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回首:裸照披露“怀孕的慰安妇”真相(组图)
2008年07月08日 08:50大众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抗战] [慰安妇]

两位教授昨天仔细看了读者们拨打热线所反映的情况后得出结论:热心读者们所提供的20多个慰安所的地点与他们这些年来所研究的地点有不少是吻合的。欢迎拨打热线电话025 4783566,请您帮助寻找当年的慰安所的具体位置。

背景资料“慰安妇”问题

历史是不能忘记的,也是不能抹煞的。二战期间,日本侵略军所犯下的强征“慰安妇”罪行,现在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这不仅因为它是灭绝人性的,而且因为强征“慰安妇”作为一项制度,当时是由国家制定并且实施的。现在战争已经过去了几十年,当年的花季少女已经成为白发苍苍的老人,这些饱受摧残的“慰安妇”们试图通过法律来为自己讨回公道。“慰安妇”们饱经沧桑的心灵会得到慰藉吗?

为了给自己半个世纪以前遭受的迫害讨回公道,世界各国的受害妇女一直都在进行着不懈的努力。从1992年起,以山西的万爱花为代表的中国受害妇女曾先后6次到日本进行了血泪控诉。去年年底,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女性国际战犯模拟法庭的审判中,14岁就被日军抓去当“慰安妇”的万爱花悲愤难当,在法庭上就晕了过去。

现实情况不容乐观。从1995年至今,中国受害妇女先后3次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正式道歉和赔偿。尽管没有结果,但受害妇女万爱花、赵润梅等仍然决心将官司打下去。

万爱花、赵润梅把官司打到底的决心令人钦佩,但现实的情况却很不乐观。

据了解,目前在中国大陆幸存的“慰安妇”制度受害者估计有几百人,而经过有关机构调查访问到的只有50几名,她们最小的已经71岁了,而最大的已有92岁,并且大多疾病缠身。最近,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山西境内的24名受害妇女的生存状态进行了调查,发现她们都生活在贫困地区,全部患有严重的妇科或神经、心脏等多种疾病。大部分人的婚姻家庭关系不稳定。不知道在有生之年,她们还能不能等到讨回公道的那一天。

2001年12月4日,荷兰海牙一个针对日本“慰安妇”的女性国际战犯法庭开庭审判,判决日本裕仁天皇和冈村宁次、松井石根等8人因为二战时期在亚洲推行“慰安妇”制度而犯下反人道罪。法庭当庭出具的长达近300页的判决书详细记载了他们犯下的罪行。可是,日本政府不会因为这个判决承担任何责任,因为这个模拟法庭的宣判只是民间行为。在模拟法庭进行的判决结果没有法律效力。据悉,这次判决是2000年年底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女性国际战犯模拟法庭审判的延续。

在战争结束时,由于日本政府和军部有意地销毁档案,使得这个“慰安妇”制度的秘密被掩盖了半个世纪,到上世纪90年代初,才被人们逐渐地了解。仅在中国就曾有20万左右的妇女被迫当“慰安妇”,但现在真正站出来的只有几十位,而且许多人甚至处在生命的最后阶段,因此如果再不站出来控诉,这部分证据就会失掉,而她们的见证就是最有力的、最生动的、最直接的证据。

 

相关阅读:

徐州会战后:23名中国女战俘被逼做慰安妇(图)

29军血战喜峰口 上阵前战士想看女人身体

揭秘:纳粹占领下的法国是个巨大裸体营地(图)

揭秘:二战后日本送美军7万慰安妇内幕(图)

宋美龄绯闻与蒋介石提枪捉奸的真实内幕(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