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回首:裸照披露“怀孕的慰安妇”真相(组图)
2008年07月08日 08:50大众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抗战] [慰安妇]

 

在云南松山战役前拍下的怀孕的朴永心

慰安妇朴永心的遭遇

朴永心生于1921年12月15日,朝鲜平安南道南浦市后浦里人,自幼丧母,文化程度不高,只上过小学二年级,由于家里特别穷,她一直在当地的一个缝纫铺里做工。1939年8月,日本警察来招工,听说是做医院护士,朴永心心动了,便过来报名。随后,她被带到平壤火车站,被装进了一列运货的列车。由一名日本宪兵押车开往南京。一路上不知昼夜不分南北。到了南京后,朴永心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她们根本不是来做什么护士的,而是被送进了慰安所。百般挣扎反抗换来的却是毒打和强奸,那时她是一个年仅17岁的女孩,百般无奈之下不得不屈服。朴永心甚至不得不在一天内“接待”二三十个日本兵。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外进行侵略扩张,其前提就是先占领中国。1941年12月8日,太平洋战争爆发。1942年3月,日本又开始对缅甸作战,目的是为了掐断中国惟一一条接受国际援助的通道———滇缅公路。1942年5月,日本打进云南,直逼怒江,日中双方便以怒江为线,开始了长达两年的相持阶段。就在这一段时间,日军在前线建立了慰安所,将后方的慰安妇们送往前线,朴永心等慰安妇们便被带出了南京,途经上海、新加坡、缅甸等,最后来到了云南松山。几个月后她被卷入了震惊世界的滇缅反击战,朴永心成为仅有的幸存者之一。1944年6月,中国远征军开始反攻,1944年9月7日,松山日军全军覆没。缅北、滇西的反攻战是自抗战以来,中国军队在正面战场惟一的一次获得彻底胜利的大规模进攻战役,同样也是日军在侵华战争中输得最惨的一次,他们丢掉了天皇亲颁的两面军旗,这次战役对日本人而言是个终生难忘的耻辱。

此时,朴永心已经怀孕,那张照片便是拍摄于松山战役后,当时一共有4名慰安妇被俘虏,朴永心一路滴血不止,被送往战地医院抢救。但是朴永心肚子里的胎儿已经是死胎。战争结束了,朴永心也获得了解放,她被送回了朝鲜。回国后,朴永心的子宫被切除,非人的摧残让她永远失去了生育能力。朴永心终身未婚,她在1955年从孤儿院领养了一名男孩。养子后来成家,有了一儿一女,现在老人和养子一起生活。朴永心老人年事已高,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以及脑溢血,尽管晚年并不孤独,但战争年代所带给她的一切如同一场噩梦,一直挥之不去。

当日本的研究学者西野留美子和研究该段历史的中国学者将最近在云南腾冲发现的那张怀有三四个月身孕的裸体照片给朴永心老人看时,老人泪流满面,她证实那张大肚子慰安妇照片和这张裸体照片中的慰安妇是同一个人———就是自己本人。

历史是如此的残酷又是如此的令人惊讶,当年的松山战役,日军全军覆没,但朴永心老人却活了下来,关于她的一切资料,包括照片、新闻报道、日本老兵的证言,都准确无误地记载着老人曾经经历的苦难,而且老人还活着,这不能不说是个奇迹。

 

相关阅读:

徐州会战后:23名中国女战俘被逼做慰安妇(图)

29军血战喜峰口 上阵前战士想看女人身体

揭秘:纳粹占领下的法国是个巨大裸体营地(图)

揭秘:二战后日本送美军7万慰安妇内幕(图)

宋美龄绯闻与蒋介石提枪捉奸的真实内幕(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