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回首:裸照披露“怀孕的慰安妇”真相(组图)
2008年07月08日 08:50大众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抗战] [慰安妇]

照片上她们穿着污秽的衣服,左边男人的笑脸与她们充满疲惫和痛苦的神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想起其中那位用手痛苦地抱着突出的大肚子妊娠妇女的姿态,不要说是森山,也许任何人都难以把她从记忆中抹去。

知道这个慰安妇当时的名字叫“若春”,是照片发表后九年,即1993年西野纷美子女士采访当时从拉孟(即中国云南松山。下同)生还回来的第五十六师团士兵早见正则时知道的。

同样能证实这位慰安妇叫“若春”的还有原来的一位慰安妇,也就是这次来自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以被害者身份前来日本“2000年女性国际战犯法庭”做证的朴永心。(朴永心的证言《被蹂躏者的人生绝叫》)

“我在这个慰安所时(腊戌),被日本的步兵和坦克兵称为若春。”这是朴永心在《被蹂躏者的人生绝叫》中说的话。

朴永心在南京和缅甸是被强迫成为慰安妇的被害者。为此,对她的证言进行验证和调查时,必然与南京和缅甸有着密切的关联。在调查过程中,朴永心所说的和前面早见氏的证言联系在了一起,早见氏说,朴永心不就是照片中的妊娠妇女吗?通过这张照片和现在朴永心的照片进行详细对比,更进一步证实了朴永心和早见氏的证言。

朴永心是被带到缅甸的腊戌后,再被送到拉孟的最前线,并在那里被俘的。这张照片就是在拉孟拍摄的,随着对资料的进一步了解,更能让人认为,照片中的“若春”就是朴永心。

2000年8月,朴永心指着照片中最右边的女性确认说:“那个人就是我。”

朴永心的证言“被蹂躏者的人生绝唱”

朴永心的慰安妇生涯

1921年12月15日,朴永心出生在今天的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的南浦市江西区域(解放前为平安南道江西郡)的石二洞。她有两个哥哥、一个妹妹,很小母亲就去世了。作为长女,朴永心不得不和父亲一起分担支撑家庭生活的重担。在朴永心14岁的时候,就从南浦南下,到一个叫愉净洞村(解放前、平安南道鰜南浦市后浦里)的西装店当佣工,开始过着离开家人、孤独、艰辛的日子。

 

相关阅读:

徐州会战后:23名中国女战俘被逼做慰安妇(图)

29军血战喜峰口 上阵前战士想看女人身体

揭秘:纳粹占领下的法国是个巨大裸体营地(图)

揭秘:二战后日本送美军7万慰安妇内幕(图)

宋美龄绯闻与蒋介石提枪捉奸的真实内幕(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