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挖掘历史:陈赓与蒋介石、林彪恩怨始末(图)
2007年12月03日 09:27东北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开国元勋] [林彪]

蒋介石在黄埔军校里的英姿

蒋介石的办公室,只有陈赓与蒋介石,蒋介石平和中又含威严地说:“我跟你谈话,就像父亲对儿子一样,是为你好。你要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已经加入了共产党。”“我是个跨党分子。”“我不是问形式上。”蒋介石说,“你和周恩来、恽代英他们是否有组织上的联系﹖”

“我正式加入共产党组织已经三年。”

蒋介石站了起来,高叫道:“你必须脱离共产党,马上!立刻!我要拯救你,你要跟我走!”

“不行。绝对不行!”

“陈赓,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何去何从,将决定你一生的命运。”

“总指挥,你不是说,三民主义同志和共产主义同志不联合起来不能完成国家革命吗﹖”

“我说过许多话,我说过的不一定记得,我记得的一定会实现!我明白告诉你,一切共产党分子一律要退出国民党,国民革命和共产革命不可同日而语!你考虑好没有﹖”“我考虑好了,我情愿辞职,共产党籍,决不能牺牲。”

蒋介石转过身去,气急败坏道:“你走!你只能去当连长,你辜负了我的一片苦心……”

历史证明,蒋介石错了。陈赓后来成了战功赫赫的共和国开国大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