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历史:陈赓与蒋介石、林彪恩怨始末(图)
2007年12月03日 09:27东北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开国元勋] [林彪]

郭天民上将

郭天民捧着电报看了一遍又一遍,忽然攥紧拳头大喊:“毛主席英明伟大,真理在我们手里。”

林彪的指挥欲极强,而且有时是“细致入微”,使得陈赓好不容易按捺下去的怒火又冒了上来。林彪来电命令陈赓部下周军部队从合浦东面那个小海峡渡过去,抢占合浦、北海。陈赓拿着电报,用手指敲打着铺在地上的地图,怒气冲冲:“见他妈的鬼这是十多里宽的海峡,我们连船都没有,是飞过去还是跳过去!他们大概是用百万分之一的地图在指挥。”

他刷地站了起来,目光停留在发报机上:“不管它,告诉周军绕过海峡向合浦、北海前进。”

周军很快占领了合浦、北海并向广西钦州急进。

1949年12月6日上午6时,渡过钦江的部队包围了钦州之敌。经过5小时激战,歼敌华中长官公署及所属部队1.2万余人,缴获汽车400余辆,野炮42门。

第三次争论,顾全大局显胸襟

四兵团15军按计划向博白前进,开始先头部队对敌人残留的阻击部队总是歼灭了再前进,行进速度减慢了。陈赓司令员指示15军军长秦基伟:“用小部队处置敌人阻击,主力部队绕过去继续前进。再不快进敌人就跑了。”

在集结过程中,林彪又来电令,命15军就地剿匪。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