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民国抗战临时政府旧址纪念馆杭州开馆[组图]
2007年12月01日 18:03浙江在线 】 【打印

纪念馆沿街外貌

韩国来宾在典礼地点前留影纪念。

11月30日上午,中韩各界人士共聚西子湖畔,为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杭州旧址纪念馆举行了隆重的开馆典礼。

1910年日本吞并朝鲜,大批抗日志士流亡中国,1919年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在上海成立,韩国独立运动志士们,在中国境内、朝鲜半岛、日本国内等地从事着艰苦卓绝的抗日复国斗争。1932年4月29日,尹奉吉奉金九之命,在上海虹口公园投掷炸弹炸死日本上海派遣军总司令白川义则大将等要员,此举震惊世界。此后,在日寇大肆搜捕下,韩国临时政府的成员们得到中国进步人士的帮助辗转来到浙江杭州、嘉兴继续开展斗争。杭州的长生路湖边村、学士路思鑫坊、清泰第二旅社等处都留下了临时政府要员的足迹。韩国开国元勋金九先生和他的战友,就是在浙江人民的保护下躲过了日寇的追捕,韩国临时政府也在杭州战胜了被解体的命运。

为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和加强浙江、杭州与韩国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杭州市政府拨巨资在原韩国临时政府用作办公处的长生路55号湖边村修建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杭州旧址纪念馆。该馆在原基础上扩大了三倍,分三个展厅,复原为三十年代旧貌,向参观者展示70多年前中韩人民并肩战斗的历史篇章。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