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汶川地震摩托载亡妻男子再婚 与妻一见如故[组图]
2008年12月05日 13:59新华网 】 【打印

与新婚妻子通电话是吴家现在最开心的事。

曾经感人瞬间:2008年5月14日,吴家方骑摩托车从汉旺镇把妻子接回家,那张名为《给妻子最后的尊严》的照片,那对摩托车上绑在一起的生死不离的夫妻,深深感动了世界。中国男子努力给妻子死后尊严[组图]

12月4日,冷空气南下,气温不到10℃,45岁的吴家方在绵竹市汉旺镇上的一个建筑工地上忙碌着,不时地用袖子擦去脸上的汗。

最近几个月,随着震后重建家园行动的展开,吴家方一直在帮人建房子。虽然他自己的家也垮了,但现在他还没来得及建。因为最近工价贵,一天可以挣100元钱,他想趁着这个好机会多挣点钱。

其实,泥工吴家方如今是一位名人,一位感动了世界的四川男人。

汶川大地震后,国外有媒体刊登了一张照片,一名男子把在地震中遇难的妻子绑在背上,用摩托车载回家。这张照片名为“给妻子最后的尊严”震撼了世界。

这张照片中的主人公就是吴家方,四川省绵竹县兴隆镇广平村的农民,一位在地震中失去了妻子和家园的幸存者。半个月前,他重新组建了新的家庭,并且他可能比预想的要提早一年也就是明年就能重建自己的家园。

带来这一切改变的还是这张照片。

16封求爱信

地震给很多人造成的创伤在短期之内都无法抚平,吴家方说, “走到哪里都是妻子的身影,脑子里时刻都是她的样子,我感觉她没有离开我。”

自从妻子去世之后,短期之内吴家方并没有考虑重新组建家庭。尽管妻子的娘家人非常理解他,甚至也劝他要重新找个人结合。破碎的家园、毁灭的家庭,在未来还漫长的人生旅途中,都需要有一个女人来与他分担这个“家”的苦乐。

但随着媒体的大量报道,吴家方的故事打动了无数人,包括很多女性,到11月时,有来自安徽、四川和广东等多个省市的16个人拿起笔向千里之外素不相识的吴家芳写信“求爱”。

这些人中有公司文员、医院护士,甚至移民香港的内地人。一名女性在来信中说,“我怎么每看你一次我的心就疼一次”'“我想让你知道,我必须让你知道,千里之外有一个傻妹妹在牵挂着你”。

吴家方对于这些求爱信并未动心,毕竟离地震过后才不到半年的时间,他还没有完全从爱妻去世的阴影中走出来。

然而,一个来自深圳的女子的执著认真重新开启了吴家方尘封的心灵。

汶川地震断腿美女为家乡跳舞义演[组图]

四川地震后丈夫亲吻待产妻子[图]

地震断臂娃写祝福语 65名老师感动流泪[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再婚   汶川   吴家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