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董文华再度亮相央视 唱响《春天的故事》[组图]
2008年12月04日 11:19大河网 】 【打印

《改革开放颂》系列文艺演出以董文华登台献唱拉开序幕。(图/央视网)

董文华亮相央视视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华西都市报12月4日报道 2日晚和3日早晨,央视新闻频道的“晚间新闻”和“朝闻天下”栏目,播发了一条“春天的旋律——名家名曲演唱会”的新闻,这是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系列演出之一,久未露面的歌唱家董文华在演出中亮相,演唱了《春天的故事》。虽然董文华出现在这则新闻的时间只有6至7秒钟,却引起了观众关注。据悉,这是董文华近年来首次在央视亮相。

昨天,记者先后致电董文华的丈夫张楠和负责主办此次晚会的中国文联有关人士。张楠介绍,董文华一直是总政歌舞团演员,经常参加各种演出。去年因表现优秀,还立了三等功。主办此次晚会的中国文联的一位制片披露,董文华是作为嘉宾应邀参加“春天的旋律——名家名曲演唱会”的,当她饱含激情地演唱起《春天的故事》时,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延伸阅读】揭秘董文华等一线巨星被央视封杀内幕

董文华

董文华从80年代的《十五的月亮》唱到90年代《长城长》、《春天的故事》,可谓辉煌一时,在内地是家喻户晓的大歌星。但是,总政歌舞团的军人身份,使得她在赖昌星走私大案中扮演了特殊的角色。与杨钰莹一样,中央电视台从此与董文华告别。董文华也在2003年前后试图通过新专辑等形式重回舞台,当年她在中国大饭店举办的新专辑发布会可谓盛况空前,群星捧场欢迎她回归舞台,但央视的舞台至今无法重回。

毛阿敏

内地人第一次知道“个人所得税”这个词,是1989年春天新华社关于南京前线歌舞团歌手毛阿敏偷税漏税的报道,当时她主演的电影《疯狂歌女》已经上映,后来一场风波转移了这场未果的歌星偷税事件。后来,毛阿敏被调入总政歌舞团,从此成为90年代初期央视各大晚会的压轴,无限风光。在她事业颠峰时,毛阿敏宣布退役签约香港华星唱片,成为香港身份,1996年夏天她再次因税务被限制出境后又顺利离境,但1996年后中央电视台已经看不到关于她的任何视频演出,复播的《三国演义》的片尾字幕抹去了她的名字,轰动全国的音乐电视《公元1997》中也抹去了她的画面。在CCTV冷处理她近2年后,1998年秋天,新华社再次发布关于毛阿敏涉嫌偷税漏税的新闻,从此毛阿敏在CCTV彻底消失,直到2000年她补缴税款回国,重新回到舞台,以每场税后12万出场费成为当年身价最高的歌手,她的首次亮相央视是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一台纪念毛泽东去安源的小型晚会,后来迅速通过谷建芬作品音乐会试探央视,如今已是《同一首歌》、《中华情》的常客。

刘晓庆

刘晓庆是当年央视春节晚会的主力,男装的《前门情思大碗茶》的影响甚至超越了原唱者李谷一。但她比毛阿敏走得更远,税务问题让她成为在秦城监狱体验生活的第一位娱乐巨星。那段时间,央视不仅封杀她的歌舞演出更不能让她的影视形象出现。出狱后,晓庆获得新生,重获爱情滋润,也一度成为片酬最高的女演员,她在央视《宝莲灯》中的出演,正式表明央视对她的解禁。晓庆不老,将带领我们走进改革开放后30年的新娱乐时代。

杨钰莹

当毛宁“金童”不再,“玉女”杨钰莹也“晚节不保”。当年,赖昌星走私大案被曝光后,杨钰莹卷入案件引人关注,中央电视台当然和她说再见了。这个再见一直到今天没有改变。但杨钰莹还是在2002年试图用新专辑、演唱会等突围或表白无辜,但终究是过眼云烟、无济于事。她的《我不想说》《轻轻的告诉你》成为大众对90年代那个美好的大时代回忆的最好声音。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