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断腿美女为家乡跳舞义演[组图]
2008年12月03日 20:16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打印

廖智用残缺的双腿完美演绎《鼓舞》

廖智在妈妈的帮助下练舞

2008年5月12日,突如其来的大地震瞬间夺去了她深爱的女儿和跳舞的双腿,23岁的她选择了坚强面对:她用残缺的肢体在鼓上演绎力与美。如今,她有一个心愿,到自己的家乡德阳举行义演活动,用《鼓舞》鼓舞家乡的人们。近日,在网上,一段名为《23岁地震断腿美女为家乡义演》视频打动了无数网友,短短几天时间点击量就超过10万,视频里的女主角廖智也渐渐为大家熟悉,各地网友被她的坚强和乐观所感动。昨日,本报记者联系上仍在重庆接受康复治疗的廖智,并通过QQ与她进行了一次心灵对话。

□关注“123国际残疾人日”

大地震中美丽舞者锯掉双腿

如果没有那场天灾,廖智应该有一个完美的家庭,女儿也该满周岁了,她也依然在德阳市天天好舞蹈学校教学生跳舞。但地震摧毁了一切。5月12日午饭后,廖智和婆婆在家逗孩子玩,突然,地震来袭,她眼睁睁看着自家一半的空间垮掉,几秒钟后她和婆婆、女儿一起随垮塌的房屋掉了下去……在那场灾难中,她失去了深爱的女儿和婆婆。廖智说,她当时在黑暗中用尽全力终于摸到女儿冰凉的、柔软的、小小的身体,“我使劲抓住她,我很想对女儿说句话,可是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试着张了几次嘴,最后唱了一首《铃儿响叮当》,唱完以后又接连唱了好几首,全是以前女儿听过的歌……”

廖智在废墟里挺过26小时后获救,但却面临截肢的现实。廖智没有犹豫,也没有惧怕,在没有亲人签手术单的情况下,她淡定地对医生说:“我自己签吧。”当医生问她“你知道什么叫做截肢手术吗?”廖智说:“知道啊,就是把腿锯掉。”廖智说,经过这场生死劫难,她开始明白一个词语——珍惜。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美女   跳舞   廖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庞山岚 陈炜 杨涛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