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罕见寒潮袭击 26省市发寒潮预警[组图]
2008年12月05日 08:15东方网 】 【打印

12月4日,市民在寒风中冒雪等公交车。当日,冰城哈尔滨再次迎来降雪天气,气温也随着降雪大幅下降,给市民出行和交通带来不便。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12月4日,车辆在风雪中行驶。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昨天本市(北京市)最高气温为零下1.2℃。今天,最高气温预计在零下2℃,仍在冰点之下。

本市今日最高温为-2℃最低温为-10℃

晨报讯 (记者 周萍)昨天,本市最高气温为-1.2℃,未达到预报的-2℃。今天,最高气温预计仍在冰点之下,为-2℃。为应对寒潮,北京历史上首发“寒潮预警”,但有关专家表示:“在这个时间,出现这个气温很正常。”【点击此处查询72小时天气】

今天,北京仍在寒潮蓝色预警中,白天风力将逐渐减弱到3到4级,但最高气温为-2℃,最低气温仍达到-10℃。国家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赵鲁强告诉记者,本次冷空气是近年来同期最强的一次,有两大特点:一是强度大,和近年同期相比,强度创造了纪录;二是降温幅度大。

昨天,中央气象台在10点和18点两次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全国大部分地区正遭受近年来罕见寒潮袭击。未来几天,剧烈降温、暴雪、沙尘、大风天气还将席卷全国,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以上,甚至超过14℃。至昨天,全国已有26个省市发布寒潮预警信号。

不过,针对北京来说,“与历史同期相比,目前这个气温是比较正常的。”据专家介绍,北京历史上12月最高气温的极低值是-8.5℃(1967年)。2005年12月4日,最高气温也仅为-3.4℃。据预测,本周双休日起,天气将小幅回暖。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周萍   编辑: 傅文涛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