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林彪儿媳张宁对林彪和"913"的回忆[组图]
2008年02月13日 18:17凤凰论坛 】 【打印

九月九日

下午,林立衡和张清霖约我一同去山海关,参观了天下第一关。

阵阵海涛,汹涌澎湃着,永无止境地冲击着黑色的礁石,那溅起的浪花,跌回大海后,形成了漂浮的泡沫,使人们感到窒息,感到不安。林立衡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说∶"纵观五千年中国历史,无论夏商周秦汉,还是三晋南北隋,唐宋元明清,大凡君臣无猜,乃国泰民安,基业坚如磐石;反之,群臣互忌,江山必毁于旦夕,唉,中国啊,中国,你何时才能结束这种封建桎梏,真正走向民主啊!"她的双眉紧紧拧在一起,好象内心深处,有一股烈焰在燃烧。

从山海关城楼上下来,我们去友谊商店转了一圈。林立衡说∶"这次到北戴河来,没有给林彪和叶群带东西,建议买些礼物带回去。"

"我给首长买,"林立衡说∶"你给主任买,你看怎么样?"我给谁买还不是一样,挑选了一下,我花十四元钱,买了一只南亚鸟的标本,林立衡买了一个玩具机动兵。回到北戴河,我把南亚鸟送给叶群,她很是开心,放在手上端详了半天,说∶"走,把礼物给首长看看。"

来到林彪办公室,叶群就喜形于色地说∶"首长啊,孩子们给你带礼物来了!"林彪微笑地注视着我们。林立衡便将玩具机动兵上足发条,然后放在地毯上。林彪见机动兵不停地模拟射击、投弹,开心地笑起来,林立衡把机动兵放在他的脚底下,好让他更仔细地观看。

叶群见林彪兴致极高,便提议照一张全家福。于是,林彪、叶群、林立衡、张清霖和我,拍了三张合影。一张是∶林彪、叶群、张清霖、林立衡;一是∶林彪、叶群和我;一张是大合照。林立果已去北京,没有他。叶群嘱咐,抓紧时间送回北京冲印。

晚上,叶群把我带到她的卧室,她拿出一本像册,说∶"张宁,给你看一样东西。"我接过像册,打开一看,是林家的历史照片,当我翻到林立果的相片时,叶群笑着问∶"张宁,老虎有没有欺负你,你们两人的关系,已经发展到什么地步啦"?

"我们很少见面,相互间的关系,仍然和当初一样。"我说。"那么,他没有跟你说什么吗?""没有。"我谨慎地答道。

叶群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了,她阴沉着脸,盯着我看了我一会儿,才又转为和颜悦色地说∶"老虎如果欺负你,你就告诉我,我替你作主。"叶群见套不出话,就转过话题说∶"老虎工作很忙,但他是很喜欢你的,感情这个东西,是要长期培养的,我和首长谈恋爱时,可没有你们自由,总有两个大兵跟着。首长比我大的多,对我要求很严格。老虎对你比对我这个母亲有感情,给你倒水,给你搬沙发,这些,我都看在眼里啦!"

她唠唠叨叨地说着,丝毫也不管我是否感兴趣,她说∶"为了你,立果跟我没少闹意见。我也难呀,不少人送子女上门,我又不好得罪人家,就说,儿女大了,婚姻由不得父母作主啦!胡敏为了你得罪不少人,将来可别忘了她呀。你身边带着父亲的照片吗?拿给我看看。"我拿出来给她,她揿铃叫内勤进来吩咐说∶"马上送回北京放大几张来。"内勤走后,她解释说∶"以后你回去的机会很少,想家就看看父亲的照片吧,你认我做妈妈吧……你的衣服带的太少,立果来电话要你拿衣服,你把钥匙交给他们,每天有飞机来,送东西很方便……"

她越说越兴奋,而我却困得眼皮发粘。深夜二点,叶群的两个内勤进来了。她脱下衣服,穿一套白色睡衣,平躺在沙发榻上。柔和的灯光,照射着她的肌肤,她的身段娇巧而优美,胸部十分饱满。内勤开始给她做全身按摩,从脚趾到大腿,从腰到脖颈。她双眼微闭,十分舒服地享受着。半个小时之后,内勤将她扶坐起来。叶群说∶"张宁,你也来按摩一下吧,很舒服的。"

我困乏地说∶"不用,不用,我不习惯的。"叶群见我神色难堪,也就不再劝说。她坐在沙发榻上,搂住我的腰,在我脸上吻了几下,说∶"张宁,从今以后,你就喊我妈妈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