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迅速败亡:李自成进京究竟做了哪些“错事”
2007年12月22日 09:19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明朝] [清朝]

一时之间,棍杖狂飞,炮烙挑筋,挖眼割肠,北京城内四处响起明朝官员的惨嚎之声。同时,城中富民不少人也被加以拷掠,平民的薪米尽被农民军抢掠以供军用。城内饿尸遍地。

李自成也觉有些过分,对刘宗敏等人讲:“你们为何不帮助孤王做个好皇帝?”

刘宗敏马上顶他一句:“皇帝之权归你,拷掠之威归我,你别废话!”

李自成默然。甭看刘宗敏的官衔只是“制将军”,不是“太尉”、“大司马”什么的,其实他几乎与李自成平起平坐,根本不买这位哥们“皇帝”的账。

初入京城纪律严明,但随后军纪日益败坏

官员中首遭掠死的,竟然是率三大营兵士在京城外最早投降的明朝国戚、襄城伯李国桢。

这个贼臣,是崇祯帝末期最受宠信的臣子。李自成在北京城外初见李国桢,就没一丝好印象,呵斥他说:“汝受天子重任,信宠逾于百官,依理应该死国,厚脸来降,汝欲何为?”马上就令人把他绑个严实,根本不理他的痛哭哀求。

刘宗敏首先刑拷于他,小火燎烧,大板痛砸,折磨一夜,终于让这位李爷极痛而死。

大学士魏藻德,明朝状元出身。单独囚于一黑屋中。这魏大人隔门缝乞求:“新朝如欲用我为官,就把我放出来吧,别把我锁在这里。”这一来,反而提醒了刘宗敏。

刘宗敏把魏藻德提入厅堂亲自审问,首用夹刑,边夹边问:“汝居首辅,何以乱国如此?”

魏藻德边嚎边答:“我是书生,不谙政事,先帝无道,遂至于此。”

刘宗敏大怒:“汝以书生擢状元,为官三年即升首辅。崇祯何处对不起你,竟敢诬他为无道昏君!”

 

相关报道:

一个民族的痛:割在袁崇焕身上的3543刀(组图)

张献忠藏金之谜:历史的玩笑还是巨型宝藏(图)

明朝开花弹炸伤努尔哈赤 岂知清朝竟失传

顺着“正轨”走向灭亡:明朝禁海与倭患

朱元璋如何借刀杀人 铲除功臣刘伯温(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