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和中统局首脑在大陆的墓地[组图]
2007年11月23日 12:07中国日报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国民党] [蒋介石] [南京]

蒋介石在南京的墓址正气亭

据东森新闻网报道,蒋介石生前似乎对于自己的后事也有想法,早在1946年,他就在中山陵和明孝陵中间的紫霞湖,选定了一块风水宝地。为何选这个地方呢?因为蒋介石认为,他的历史地位比国父孙中山低,但是比明太祖朱洪武要来得高。

沿着明孝陵往山上走,穿过紫霞湖,再走过一层层阶梯,一个小小的凉亭出现在眼前,看得出来年代已久,但路边一个牌子却透露出它不凡的身世——正气亭,蒋介石亲自命名,为了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

其实正气亭从外观上来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不过走到亭子里,向上看,可以发现有一个青天白日的国徽。

即使经过文革,亭子没有遭到破坏,青天白日国徽也没有被抹去,在庭子后面,六十年前由孙科撰写的正气亭记,一样清晰,只有蒋介石题字正气亭的牌子被拆掉了,但当地人都知道,这个地点可是蒋介石身前选定的风水宝地,死后就要在这里入土为安。

一位南京居民说:“在我们讲是蒋介石说,比朱洪武(明孝陵)高一点,位置比较高一点,比孙中山(中山陵)矮一点,位置正好,前面有水,有山有水,后面靠大山,所以位置很好,风水好,我们想欢迎他(蒋介石)过来,他如果祖坟要过来,我们欢迎他。”

蒋介石试图用选墓地点为自己的历史定位作诠释,只是还来不及规划,国民政府就匆匆撤退台湾,时过一甲子,两蒋移灵回大陆的话题又再度被炒起,只是很多人不知道,浙江奉化老家在当年可不是蒋介石的最爱。

慈湖陵寝门口。

慈湖陵寝是蒋介石在台湾的陵墓建筑,位于桃园县大溪镇,距台北两小时车程。陵寝指帝王的陵墓,国民党过去神话蒋介石,称其陵墓为“陵寝”,称其逝世为“崩殂”。台湾现任执政党民进党不吃这一套,陈水扁指责国民党把蒋介石奉为封建帝王,狠批蒋介石在位期间的“威权统治”。陈大力推行“去蒋化”,把“总统府”前的介寿路“正名”为凯达格兰大道,把中正国际机场“正名”为桃园国际机场,拆除台湾各地的蒋介石铜像,还提出要拆迁慈湖陵寝。 点击链接:蒋介石在台湾的陵墓      蒋介石逝世真实照片

第三页:戴笠坟被挖开尸骨无存 修坟困难重重

第四页:毛人凤策划鹿窟大屠杀长眠指挥地昊天岭

第五页:杜月笙葬汐止遗愿回葬上海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