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英军情五处内幕:男女特工常会发生关系(图)
2008年11月26日 10:10现代快报 】 【打印

英国电视连续剧《间谍》虚构了一个“军情五处”特工们的刺激和冒险生活,成了英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之一,剧中的英国特工像“詹姆斯邦德”一样都是猎艳高手,经常和漂亮女人发生一夜情。然而日前,曾在英国“军情五处”工作了12年的资深前特工汤姆史密斯(化名)接受了记者采访,披露了“军情五处”的真实内幕。

男女特工经常“来电”

史密斯称,英国特工并不像电视中描述的那样可以到处寻花问柳。因为在间谍行业,秘密行动是最有效的武器,作为工作的一部分,“军情五处”的守则之一就是要求特工们不能随便和外人上床,以免泄露身份。

不过,“军情五处”内部男女特工们之间的性关系却不被禁止,史密斯说:“当然你在军情五处内部可以和其他人发生性关系,由于工作关系,我们每个人都非常亲密。否认军情五处特工没有性生活,显然是不现实的。”

史密斯透露,如果当性关系能够成为“掩饰身份”的一种手段,那么这种性关系也会受到“军情五处”的许可。

特工生活也“枯燥”

史密斯称,“军情五处”司令部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办公室,有大量电脑,甚至还有小卖部和酒吧。

但“军情五处”办公室情报官员的工作,几乎都是花在电脑屏幕前面,无休止地检查监控录像带、监控记录和电话记录等。史密斯说:“这是‘军情五处’不为人知的枯燥乏味的一面。大多数情报官员都是因为自己的智力和擅长分析的能力才被招聘进来的。”

而“军情五处”的监视小组从事的则是危险的工作,史密斯说:“我们也许可以渗透进北伦敦一个爱尔兰共和军支持者聚会的酒馆,但如果他们发现了你是谁,你就会遭到残忍殴打,甚至被杀死。你会使用武器,但你却不能携带它们,因为武器很容易暴露你的身份。”

身份太多常会弄“混淆”

史密斯称,“军情五处”特工还需要学会伪装,包括戴假发、改变身份等。由于假身份太多,即使是经验最丰富的情报特工有时也会弄混自己的“身份”。史密斯说:“我一度有过好几个身份、好几个信用卡、护照和驾驶执照,我会根据需要让自己变成某个人。可有一次,当我抵达一个欧洲机场时,必须签署一份文件,我想也没想就签了自己的真名,接着我意识到出了大错,因为这会曝光我的特工身份。于是我假装不小心将整个文件推到了地板上,并称文件弄脏了,要求重填一份新文件,好签上自己的假名。那份写有我真名的文件被我顺手塞到了口袋里。” (木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木子   编辑: 梁昌军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